“互联网+”模式下的房租分期平台:用户该如何选择?
2015-09-12 09:20 房租分期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房产交易热潮,房租分期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突起。对租房者而言,如何选择靠谱公司进行房租分期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房产交易热潮,房租分期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突起。对租房者而言,如何选择靠谱公司进行房租分期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   

目前房租分期市场较为有影响力的产品包括58月付、斑马王国、租房宝、宅急搜、会分期、自如白条、租了么、租霸。在没有58这样干爹的流量支持下,与中介公司合作成为房租分期市场的核心推广渠道,利用折扣和下游服务商进行抵用券(打车、保洁、外卖等)的合作成为营销特色。最近北京租房市场又开始流行用宅码直接抵扣房租,可见行业竞争的激烈性。可以预见,房租分期这个千亿级的市场,未来一定会出来一家独角兽公司。

8家租房分期产品收费标准汇总(顺序按总收费由高到低排列 年度计算)

一、 会分期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知名度高、资本保障,但收费过高 

会分期是会找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会找房推出的第一款产品由于竞争过于激烈,一周后被迫调整方向,通过近3个月的模式验证,推出租房分期平台——会分期。

会分期获得源码资本和P2P平台银客网的35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拿到融资后,会分期团队通过和大量中介门店分成和补贴,以及有效的地面推广,目前每月几千单。

会分期无手续费,每个月4%费率,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48%。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11,520元 

二、 58月付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 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58流量导入、稳定靠谱,但收费高

“58月付”是58同城旗下的首款租房分期信用贷款产品 。“58月付”有完善的征信和风控体系,58同城平台积累的发帖人数据、房屋数据,并借助考拉征信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风控平台,“58月付”的数据风控模型更加全面,业务更为安全和高效,能有效降低坏账风险。

58月付无手续费,每个月2.5%费率,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30%。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7200元 

三、 租霸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合作的金融机构和O2O打折券多,收费成本难降

租霸是艾拉丁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旗下产品,集互联网金融与生活服务O2O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络科技公司。

租霸作为平台,背后对接了 20 多家金融机构,包括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另外还有 P2P 公司如积木盒子、点融网、拍拍贷等。在风控层面,租霸会通过一些征信机构、反欺诈平台等对用户进行审核。

租霸就整合了不少 O2O 服务,包括打车、家电清洁、搬家服务等,旨在打造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

租霸无手续费,合作的每一家金融机构给出的利率直接提供给用户,因而收费范围相差较大,月息从0.75%-2%不等,即全年需要额外交9%-24%。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2160元-5760元

四、 斑马王国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不支持首月房租和押金代付,收费相对合理 

斑马王国是由斑马网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品牌。斑马王国采取的模式是:用户支付首月的房租及押金给房东,服务费给斑马王国,其余各月由斑马王国先行代付给房东,用户再按月分期还给斑马王国。目前斑马王国平均每月单量为1000单,和斑马王国合作的经纪人达到了10000多名。

租霸无手续费,季付服务费=分期房租总金额*4%,半年付服务费=分期房租总金额*6%,(押金,首月租金以及续租首月租金需自付),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12%-16%。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2880元-3840元   

五、 租房宝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老牌信用卡支付房租平台,收费较低

租房宝是国内最早的房租支付服务平台,隶属于杭州随地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

租房宝通过信用卡进行大额房租的分期,被网友冠以“套现神器”,目前开通180家银行信用卡支付通道,极大解决了租客一次性支付大额房租的难题。 自公司创立,租房宝保持了每个月20%的用户增长,特别是自华映资本千万融资后,租房宝用户增长速度高达每月50%,现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房租支付服务平台。

租房宝手续费每次1%,信用卡分期最低0.66%,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8.9%。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2123元

六、 租了么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理事,拥有核心推广资源,收费合理

租了么是北京塔木德财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塔木金融)旗下产品。租了么获得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北京房产中介行业协会支持,作为理事成员单位开拓经纪渠道合作。尤其在北京与多家大型经纪机构建立了合作,介入房产经纪业务链进行租房分期。在互联网端,与嗨租房等新型租房平台战略合作,共享租客和房源,在获客能力上形成了优势。

租了么首季度免费,两个季度起用,手续费每次3%,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12%。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2880元

七、 宅急搜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型房产大数据平台,宅码每月最高抵扣5000元房租,信用卡分期费率底

宅急搜是北京伟锐谷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宅急搜是一个新型租房买房比价平台,通过大数据搜索引擎,覆盖99%全网真实房源信息,为找房者提供全网每套房源最全面的信息和最低报价,并帮助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成交。

宅急搜的在线付房租业务,是类似于租房宝,通过打通主流银行信用卡和储蓄卡支付通道,比较有特色的是,官方提供“宅码”,可以让客户按1:1等额抵扣100元-5000元的房租,基本上每单都会倒贴房租支付者。

宅急搜手续费每次1%,信用卡分期最低0.66%,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8.9%。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2123元,每月可抵扣100元-5000元。

八、 自如白条        

省钱指数:★★★★☆实力指数:★★★★☆品牌指数:★★★★☆综合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费率最低,房源略少,使用场景受限

自如白条是“京东金融”联手链家旗下的“自如友家”推出了一款租房分期信贷产品,但是仅限于租赁自如公寓时候使用。

使用方法如下,在链家自如App租房下单,选择“自如白条”模式,完成绑卡授信;然后,在限定房源产品中开始挑选;第三步,实地考察房源无误后,开始下单;最后,在手机上与自如完成签约,选择自如白条,通过实时授信,仅仅交付租房押金和12期分期房租的首付款后,拿到公寓的钥匙。

自如白条无手续费,每月费率仅为0.5%,总计全年需要额外交6%。

举例如下,每个月房租2000元,全年房租2.4万元,需要额外缴纳1440元。

以上8家产品提供的服务高度相似,又各自有延伸的特色,做为一名租房者到底该如何选择? 综合比较,最省钱的房租分期方式当属自如白条,唯一缺憾是必须和自如的房源绑定使用,房源太少了;如果有信用卡,推荐使用宅急搜支付房租,甚至可以减免100-5000元,是市面上唯一可以减少大笔房租的网站,而且找房也推荐使用,非常有特色;如果没有信用卡的话,租了么和斑马王国的费率也比较合理,放款速度也很快。

房租分期是个获客成本很高的新兴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服务高度同质化,用户忠实度低,那么低费率便成为竞争者长期存活的必然条件。另外,产品能否提供足够差异化的服务来留住客户,这是成为行业赢家的关键因素。因此,小编更看好本身拥有高质量房源的自如白条、拥有大数据找房功能的宅急搜、以及拥有核心推广资源且收费合理的租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