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小米开首家线下店,苹果6S首日预约风波不断
2015-09-13 09:17 苹果 小米

昨日下午苹果6S开放预约,却风波不断:成本被曝、官网宕机、重复扣款……同样是手机和移动通讯行业,小米的首家线下体验店在北京开业,李嘉诚寻求购买英国移动部门O2,酷派又发声明回应“三角恋”时间。另外,有人因为涉嫌操纵早前在股票市场风头一时无两的暴风影音等“妖股”,面临高额罚款。

行业动态

1、小米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开业

9月13日消息,昨日小米第一家实质意义上的线下体验店在北京开业。据了解,这家体验店可以购买小米的全系产品,并提供面对面快修等服务。小米科技总裁林斌称,这是小米首次尝试在线下进行实体体验并销售,未来不排除在全国建更多这样的体验店。业内人士称,小米进入线下销售,或标志着其供应链已经得到整合,将告别以往的抢购模式。

2、李嘉诚寻求欧盟批准其收购英国移动部门O2

据外媒报道,李嘉诚公司和记黄埔正式寻求欧盟批准其收购西班牙电信旗下英国移动部门O2的交易,该交易规模为158.2亿美元。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将于今年10月16日,就是否批准和记黄埔收购O2的交易做出决定。

如果该交易得到批准,O2将与和记黄埔旗下英国移动运营商Three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在英国现有三家网络运营商中排名第二。

3、暴风科技等13只“牛股”真相:两人涉嫌操纵被罚

9月12日消息,据中国证监会通报,日前已对马信琪涉嫌操纵“暴风科技”股票价格和孙国栋涉嫌操纵“全通教育”等13支股票价格两案调查、审理完毕,拟对二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没收马信琪违法所得44万余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罚款;没收孙国栋违法所得1129.9万元,并处以3389.6万元罚款。

据介绍,两案的操作手法均是通过虚假申报等方法影响相应股票价格,并快速反向卖出获利。

4、酷派称360指控不具备严肃的法律依据

9月12日,酷派集团发布声明称,奇虎360指控其违约并扬言要“行使不竞争认沽期权”的行为,不具备严肃的法律依据。酷派称,与360公司、乐视公司的合作属各方的选择,均为在遵守法律及生效法律文件的基础上的正常商业合作,相关合作符合法律的规定。

5、微软收购Android锁屏应用Echo  两华人创办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微软周五证实,已收购创业公司DoubleLabs,后者开发了免费Android锁屏应用Echo。微软并未披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该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吴茵茵和曹旭文均为华裔。

6、iPhone 6s预约日风波不断:官网宕机 重复扣款

9月13日消息,昨日下午3点10分,苹果官网开启iPhone6s/iPhone 6s Plus预购,国内三大运营商、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也同步开启预约。然而iPhone6s开启预约的这一天却风波不断。

早间,有外媒曝出苹果新款iPhone 6s的物料成本,称iPhone6s 64GB的物料成本约为234美元,而零售价格为749美元。午间,在预购前不到两小时的时候,不断有网友发现苹果官方网站无法打开了。正式预约开始后,苹果官网又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卡顿,多位网友发现自己订单提交多次失败,但是银行卡却发来了消费成功的短信。

【融资消息

1、“童伴”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由新东方投资。

2、汽车用品B2B平台“找车品”获天使轮融资,由薛蛮子领投。

【大佬声音】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产业的未来,因此Uber才有可能会对特斯拉进行投资。”

卡兰尼克在美国电视直播节目中谈及无人驾驶汽车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