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融资速递 | 滴滴30亿美元融资创纪录,移动医疗热度
2015-09-13 14:03 融资速递

本周投融资领域,滴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更名为滴滴出行、布局全平台战略,被咬掉一口的橘子的新Logo深陷抄袭风波,合并考拉班车,投资Uber在美国最大竞争对手Lyft……但最重要的是其高达3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了全球未上市公司最高单轮融资记录,让众多互联网公司望尘莫及。

在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医联Medlinker和趣医网都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分别由百度与腾讯领投,可见BAT级别的巨头已经注意到了这块尚未发展成熟的市场,提前开始进行布局。而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有没有机会出现像滴滴这样的新巨头,i黑马将会持续关注,和大家一起保持期待。 

电商

1、智慧社区O2O项目“乐生活”完成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具体投资方尚未对外公布。

乐生活是乐视控股旗下一家生鲜类电商服务平台,目前仅售卖阳澄湖大闸蟹。

2、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菠萝袋”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邦桂投资。

菠萝袋基于其分期购物平台,日前推出了菠萝钱包和菠萝校园。对于本轮融资,菠萝袋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前期地推团队的构建以及分期业务的快速推广。

3、大宗商品石化交易B2B平台“化时代”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险峰华兴、德沃基金共同参投。

对于本轮融资,化时代方面表示资金将用于以下三个方面:①团队扩张建设;②继续优化产品开发;③进行一定规模的市场推广。

4、眼镜O2O电商“亿超眼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伯乐投资公司。

亿超眼镜已入驻天猫、京东、团购等平台,目前支持杭州地区平台及微信预约。对于本轮融资,亿超眼镜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品链与团队建设等方面。

5、酒业B2B电商平台“易酒批”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景林资产、贝塔斯曼和光源资本跟投。

据称完成此轮融资后,“易酒批”目前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元人民币。官方称此轮融资所获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扩张、厂家直采产品增加和技术平台的完善。

6、眼镜O2O电商“LOHO眼镜”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与祥峰投资参投。

对于本轮融资,LOHO眼镜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与运营。


汽车、物流、出行

1、后市场O2O“携车网”完成4000万元B轮融资,由阿里旗下湖畔山南股权投资基金和道明光学参投。

携车网定位于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通过O2O方式向用户提供上门维修、保养等服务,其业务主要覆盖上海地区。

2、互联网加油平台“菜鸟加油站”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投资人刘成敏主投。

菜鸟加油站是一家“互联网+加油站”的新型加油平台。平台一方面对内,与民营加油站签订独家协议;另一方面对外,在加油站顶部安置菜鸟LOGO增强辨识度,提高品牌影响力。

3、物流交易平台“卡行天下”完成C轮融资,由普洛斯、德邦物流领投,菜鸟网络等跟投,具体融资金额尚未公布。

卡行天下是一家专注于小微物流的网络平台型公司,业务主要以公路枢纽港为基础,集约化整合零担物流网络。

4滴滴出行完成新一轮30亿美元融资,由中投、平安参投。

本轮融资规模创全球未上市公司最高单轮融资记录。更名为滴滴出行的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类储备规模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之最。滴滴总裁柳青近日提出扩大规模的“烧钱”目标,得到大量资金加持后,该司与主要竞争对手——Uber中国的比拼将更为激烈。

5、互联网专车巴士平台“接我”完成Pre-A轮融资,由阿里投资,具体融资金额尚未对外公布。

接我专门提供由社区到商圈的上下班通勤服务、两个热门地区之间的出行服务。目前,接我APP平台上同时有C端和B 端两类用户。

6、二手车竞拍平台“天天拍车”完成7300万美元A+B轮融资,A轮融资由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领投,B轮融资由易车网领投,腾讯、海纳亚洲、德同资本、方广资本跟投。

天天拍车一个二手车C2B+O2O竞卖平台,为个人卖车提供上门检测,无线竞拍,上门成交,手续过户等一站式卖车服务。

7、境外中文包车旅游平台“皇包车”完成4800万元A轮融资,由筱光资本领投,戈壁创投、中联基金、左驭资本共同跟投。

皇包车主要为出境华人提供中文的车+导服务,它搭建了一个C2C平台,连接用户和当地的服务提供者,其服务提供者主要是专业的车导,当地华人及留学生也有入驻。

8、汽车用品B2B平台找车品完成天使轮融资,由薛蛮子领投。

 

医疗、教育

1、移动互联网医疗项目医联Medlinker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云锋基金跟投。

医联Medlinker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近200人团队,该平台以社交聚拢医生,有病例分享、自由问答、投票、匿名吐槽和医生圈等功能。医生用户可通过线上注册/线下邀请的方式加入医联Medlinker。

2、医疗互联网企业“趣医网”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软银中国资本、弘晖资本跟投。

趣医网旗下拥有 “趣医院”、“趣医网络医院”、“趣医商” 等多个品牌。其中,“趣医院” App涵盖预约挂号、报告查询、支付、住院管理等全流程就医服务。  

3、中医轻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把把脉”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曹国熊投资。

把把脉是一个以中医轻医疗为主导的平台,已积累400名医师,2万多用户。

4、医学领域B2B电商供应室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由龙腾资本领投。

该公司主要为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目前用户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

5、AR早教“小熊尼奥”完成1.2亿元融资,由GGV领投,高通公司等数家跟投。

熊尼奥是一个AR技术儿童互动智能公司,其用户主要针对2-16岁儿童,将AR技术与儿童教育和娱乐领域结合。小熊尼奥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内容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

6、家长学习社区“新新家长”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具体投资方尚未对外公布。

新新家长于今年8月底上线了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也衍生出另一教育产品“蓝橡树”,但后者主要是为用户提供资讯服务,而新新家长更希望为家长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7、产品经理培训平台起点学院完成数百万元种子天使轮融资,由泽厚资本投资。


生活服务

1、校园O2O平台“8天在线”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复星昆仲和苏大天宫跟投。

8天在线以移动端APP搭配云物流平台专为学生提供快消品和数字消费品直供服务,目前其业务覆盖全国五十座核心重点城市。

2、半成品食材配送平台“新味”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晨兴资本跟投,具体融资金额尚未公布。

新味是一个面向年轻白领为其提供西餐制作和食材配送的网站,业务主要覆盖上海CBD。

3、校园打印O2O“随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泰岳梧桐资本领投,联创策源和初心资本跟投。

随米是一个免费上门打印服务平台,面向高校大学生,以“云打印+广告”的模式,自备打印机,建立校园资料库,为学生提供云端打印、线下送货上门服务。通过在打印纸张上附加广告,获得广告费盈利。

4、主厨外卖互联网品牌BOX27完成天使轮融资,由黑马基金、中缔投资和易津资本联合出资。融资将用于大型中央厨房以及配送网点的建设。

 

企业服务

1、移动测试缺陷发现及管理工具“Bugtags”完成600万元天使轮投资,由高捷资本主投。至此,Bugtags已累计融资860万美元。

Bugtags致力于改善移动App的测试流程,连接发现缺陷与提交缺陷之间的用户体验,提高测试及解决缺陷的效率。包括小咖秀、开心网、马蜂窝等应用在内的软件均为其用户。

2、办公室租赁平台“优办”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曹毅与顺为资本雷军共同投资。

优办是一个主打办公房屋租赁的信息撮合类平台,主要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6款分类写字楼产品。优办平台不支持业主直接发布信息,所有房源均通过地推人员到场审核后才会在平台上登记。

3、企业法律服务平台“法大大”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由信天创投参投。

法大大是一家O2O法律电商平台,主要负责为互联网金融及O2O电商企业或者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 托管等服务。

4、大数据公司“百分点集团”完成4亿元D轮融资,由光大证券领投。

百分点已经为近2000家互联网及实体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平台搭建和大数据驱动的SaaS应用,客户包括华为、TCL、建设银行、1号店等。除了宣布融资,百分点也同时公布了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BD-OS。

 

金融

1、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麦子金服”完成8.7亿元融资,由海通证券领投。

2、互联网美股券商“老虎证券”获得亿元A轮融资,由小米科技领投。

老虎证券根据中国投资者的使用习惯推出了全中文的便捷式交互体验客户端,其交易软件“老虎美股”有一键做空、移动追踪止损等功能。

 

其他

1、场景多人记账App“圈子账本”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天使创投投资。

圈子账本以圈子为核心,用户可以通过微信邀请的方式请朋友一起来记账。实现了多人共享账本,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0万。

2、创业者社交平台“燎原”完成30万美金种子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燎原是一个创业垂直社交平台,以创业者(包括传统中小企业创业者)为核心,专注于创业的社交网络。

3、专业冷冻食材餐饮供应商“食务链”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黑马基金和上海中缔重赢投资管理中心联合投资。

食务链隶属清洋进口海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专注于为餐饮企业提供海鲜和牛羊肉等冻品。他们拥有一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目前已实现17个国家直采,具备1000个SKU的整合能力,和全球多国农业部有良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