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滴滴或将投资饿了么,谷歌要量产无人驾驶汽车
2015-09-14 08:09 滴滴 饿了么 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

上周,刚融了30亿美元的滴滴一直“霸占”着头条,昨晚又传出其将战略持股饿了么的消息,对此滴滴回应双方合作尚未上升到资本层面。移动通讯领域,安卓系统曝出新病毒,感染后会自动发短信和访问网络;昨天好多朋友的微信都登陆不上了,据说好多人因此错过了老板的周末红包,强烈要求腾讯进行赔偿!歪果仁喜欢用的WhatsApp也被曝出危险漏洞,可能会影响2亿多人……

行业动态

1、传滴滴将投资饿了么

9月14日消息,昨日晚间有传闻称滴滴出行正在与饿了么进行投资接洽,意在共同打造城内配送系统。据有关人士表示,滴滴将要对饿了么进行战略持股,但并未透露具体占比。对此,滴滴表示,滴滴和饿了么确实在业务合作层面接触过,但并未上升到资本层面。

2、京东美的展开供应链协同

近日,京东与美的公布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最新进展。在渠道拓展方面,双方已经初步建立了深度协同型供应链,实现了电子数据交换的深度协同,完成了从销售计划到订单预测以及订单补货的深度对接。据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运营效率,降低库存率和缺货风险。

3、昨日部分微信网友出现登录故障

昨日午间,多位网友反映微信登录故障,登录提示加载失败。微信此次故障发生在不同地区的部分网友,有网友表示,微信重启后又恢复正常了。对此,微信方面表示由于微信后台服务升级,部分用户收发消息或者登录会受到影响。

4、安卓手机曝新病毒  WhatsApp被曝危险漏洞

9月13日消息,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称发现一种感染安卓手机的新病毒Android/SmsSpy.ccr。该病毒属于“短信拦截”木马,感染后会接收、读取、发送短信内容、访问网络连接等。专家建议用户立即升级手机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另外,近日有安全人员发现,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 的网页版存在威胁漏洞,通过这一漏洞,黑客可以散布危险恶意程序来感染用户的电脑。据介绍,目前可能有2亿用户正受到该漏洞的安全威胁。

5、戴尔将在中国市场投入千亿美元

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日前在上海宣布了一揽子关于中国的最新计划,未来5年戴尔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正处于在中国发展的4.0阶段,将更加深入植根中国,完成从创新、研发、采购、到生产的一系列本地化。”

6、谷歌将量产数百辆无人驾驶汽车

9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Google X实验室政策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为了让谷歌无人汽车驾驶团队更加了解汽车生产的全过程,谷歌将增加这款无人驾驶汽车的产量,目前的计划,至少会生产数百辆之多,并暗示未来可能会量产。

【融资消息

1、加油平台喂车车获A轮融资,估值达数亿,由大河创投投资,具体金额未透露。

2、校园 O2O 服务平台 “宅米” 获近3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美团领投。

3、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爱学贷获B 轮融资3 亿元,由中银投资浙商产业基金领投。

【大佬声音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聪明反被聪明误,特别聪明的人往往有很多点子,点子太多对创业并非好事。因为你作为一个老板,创业点子多了就完蛋了,如果每天进来一个新点子,什么都做,什么都做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