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360与酷派或和解,董明珠回应手机卖1亿部
2015-09-15 08:26 酷派 360 董明珠

酷派与360、乐视的“三角恋”大结局要上演了,本将于今天发布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延迟发布,而昨日酷派副董事长现身360大楼,印证了双方和解传闻;另外一名搞机界著名人士董明珠近日接受采访,回应此前人们的种种质疑。董女士依旧快人快语,她说改口卖5000万是对消费者负责,用自己头像当开机画面是尊重消费者……总之,她所做的一切在她看来都是“为了消费者“。

行业动态

1、奇酷手机跳票 360与酷派或和解

9月15日消息,本将于今天上午 10 点正式发售的360奇酷手机要延期发布了,据 360 官方公告称,原因是奇酷手机采用了彩色+黑白双摄像头技术,其生产工艺上的挑战,超出了想象,旗舰版因此不得不推迟。

业内普遍猜测此事是因受到了近期 360 与酷派大战的影响。另有消息称,双方或将和解,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有关声明。昨天下午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发微博称,“纵然风雨连绵,但也总会有晴天的”,配图是奇虎360的总部外景图,也间接印证了双方将和解的消息。

2、腾讯推出车联开放平台、车联 ROM、车联 App 等产品

9月14日,腾讯正式推出腾讯车联开放平台,同时推出的还有车联 ROM、车联 APP 以及通过微信、QQ连接汽车的“我的车 /MyCar”服务。腾讯车联 ROM 可适配多种联网车机,提供实时联网的导航、信息、娱乐和安全服务,地图数据实时更新。

3、李彦宏:百度O2O业务营收肯定会超过搜索业务

据外媒报道,过去十几年一直身居中国搜索服务行业老大位置的百度正在向时下热门的O2O领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衣物清洗、门诊挂号以及厨师上门等服务。

李彦宏将在O2O领域押注数十亿美元。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我们将把这家向消费者提供信息的公司转变为向用户提供服务的企业。”

4、传蚂蚁金服入股36氪 官方拒评

昨日下午业内传出消息,蚂蚁金服将出资约1.5亿美元收购36氪部分股份,虽然多名36氪创始人公开在朋友圈否认了入股传闻,但是业内普遍认为这则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消息称,这次投资完成后,蚂蚁金服将初步控股36氪,公司主导权或将易手。

5、微软确定10月6日举行发布会

9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于周一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确定将在10月6日上午10点举行Windows 10产品发布会。根据目前所获信息,此次发布会的主角将可能是SurfacePro 4、Lumia 950和Lumia 950XL等运行Windows 10的移动设备。微软表示届时将会通过网络直播整个发布会过程。

6、谷歌在俄罗斯涉嫌垄断 将面临巨额罚金

9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俄罗斯反垄断组织FAS周一表示,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公司控告谷歌公司滥用市场地位,后者将面临巨额处罚。FAS表示,谷歌在其移动设备中预装某些应用程序的行为涉嫌违法,所面临的罚款金额将达到其在俄罗斯营收的15%。谷歌表示将积极应对此项决议,但不会做出更多评论。

7、苹果6S plus 或将难以大量推出  

苹果发布会刚结束不久,近日,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在致客户的一份新报告中指出,由于苹果公司供应链内部出现了问题,因此,iPhone 6s Plus或将很难如期大量推出。郭明池在报告中称,苹果的一家供应商Minebea在生产iPhone 6s Plus显示屏的背光模块方面存在困难,因此也导致iPhone 6s Plus手机的出货量面临问题。这种障碍可能意味着,更大型号的5.5英寸的苹果新版iPhone手机将推向市场初期的产量将会受到限制。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为此还赶紧向另一家零件供应商Radiant订货。

【融资消息

1.  智能旅行规划应用“妙计旅行”完成贝塔斯曼领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  居家换新平台“多彩饰家”获创新工场领投1.5亿元B轮融资。

3.  K12互联网教育公司“学信”获海淀国参投6500万元A轮融资。

4.  模块式装修服务“家墨方”完成戈壁创投参投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 TMC转型线上解决方案平台“觅优商旅”获东方富海参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有人说董明珠说手机卖5000万台改口了,我从来没改口,5000万还是1个亿对格力来说都不是问题。我也可以打价格战冲销量,但是我没做,因为我要对消费者负责。为什么格力手机用我的照片做开机画面?不是因为省广告费,是我要告诉消费者,我是格力手机创始人,这是尊重消费者。”

日前“董小姐”受访时如此回应格力手机所受质疑。早在今年3月格力确定做手机之后,就计划要卖1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