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推出一站式金融生活移动平台,首披露大金融体系
2015-09-15 11:55 京东金融 一站式金融生活平台 大金融体系

9月15日,京东金融正式上线APP3.0,定位为“一站式金融生活移动平台”,涵盖了目前“理财+消费”的金融产品。同时,京东金融首次披露大金融体系。旗下的白条、众筹、理财等业务通过一个账户体系实现了一体化。

京东金融移动产品首席体验官赵汗青介绍,京东金融APP1.0版本最初采用的是理财精品“闪购”模式,APP2.0版本以丰富产品种类为主,搭建全梯度的理财平台,而APP3.0版本涉及“理财+消费”,为的是伴随小白用户一起成长。经过迭代,将理财、白条、众筹频道提升至一级导航栏,进一步丰富场景和服务。

除了传统的基金理财以外,京东金融APP具备五大特色理财产品,涵盖短、中、长收益目标:门槛低购买便利的活期产品“小白理财”、收益灵活的活期产品“小金库”、稳定高收益的短期产品“票据理财”、中长期高收益的产品“固收理财”以及灵活多玩法的产品“定期理财”。

目前,京东金融有一款结合智能化理财趋势创新研发的新产品“智投”,投资者只需填写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智投”就会通过特定算法,结合京东特有大数据体系,京东金融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免费个性化智能投资组合产品。

京东金融的移动金融策略是一体化、产品化、社交化、场景化。一体化层面,京东金融构建大金融体系,分为底层账户、固定收益类、权益投资类、借贷和产品众筹五大类别,实现“投资理财+消费升级”的金融全品类开放平台。在产品化层面,京东金融有小白理财,具有随转随取、高收益、安全兑付等特点,在社交化层面,京东金融将把所有移动理财产品都建立全新的分享红利机制,让分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用户通过交易行为分享社交红利。在场景化层面,京东金融将根据人生各个场景,基于移动端创新不同的专业化理财产品。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一款仅仅能满足客户理财需求的APP显然是不够的,消费相较于理财是一个更高频次的需求。京东金融希望从高频带动低频、从理财延展到消费生活,最终形成一个高粘性、高频次的金融生活移动入口。“未来,做好移动端战略部署,将是京东金融差异于行业同类平台的关键因素。透过此次改版京东金融力图打通完整生态的各个环节,以创新丰富的产品和极致的体验渗入用户生活。”姚乃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