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雷军与黄章微博对战,美团否认融资失败将报案
2015-09-16 08:33 小米 魅族

恩怨由来已久的小米与魅族又添事端,昨天小米创始人雷军与魅族创始人黄章就“跑分问题”在微博上掀起了隔空对战。美团否认了其融资失败的消息,称将报案;大众点评传出将融资100-150亿。乐视挖人不断,曾参与创办新京报与南方都市报的程益中加盟了乐视体育,在香港媒体界资源丰富的程,或将担任乐视体育香港公司CEO。

行业动态

1美团否认融资失败 称将报案

9月1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美团融资失败,昨日下午,美团网方面公开回应称:造谣者以网络社区匿名发帖为基础,编造“美团融资失败”等谣言,给美团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他们表示已经查清造谣者身份信息,同时掌握了涉案相关证据,将立即启动民事诉讼,并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造谣者的刑事责任。

2“赶集好车”更名  58 赶集将投 10 亿人民币

9月15日消息,赶集网创始人、58 赶集联席 CEO 杨浩涌在北京宣布,“赶集好车”已正式更名为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杨浩涌同时表示,未来一年将投入 10 亿人民币,用于市场扩张。杨浩涌透露,瓜子二手车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分拆,成为 58 赶集旗下主营二手车业务的独立公司。

3、传大众点评正筹备融资 规模在 100-150 亿之间

据腾讯科技消息,有投资界人士透露,大众点评正筹备登陆战略新兴板,在上市前准备完成 G 轮融资,总规模在 100 亿 -150 亿人民币之间。目前大众点评官方尚未做出回应。

4、前南都总编辑程益中加盟乐视体育

9月16日消息,据乐视官方确认,原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程益中将加盟乐视体育,乐视将于9月22日正式对外公布其具体职位。有消息称程益中将担任乐视体育香港公司CEO,乐视方面对此并未给出直接答复。

5、全国首例股权众筹案宣判 众筹平台胜诉

9 月15日下午消息,全国首例股权众筹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宣判,原告飞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人众筹平台)胜诉,被告诺米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需支付给原告委托融资费用二万五千二百元、违约金一万五千元,人人众筹平台返还诺米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款十六万七千二百元。

6、蓝色光标与Facebook达成广告业务合作

9月15日消息,近日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正式宣布与Facebook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其中国区广告代理商,代理范围包括品牌、游戏、电商、工具等全品类行业。据了解,为此蓝标集团移动互联将成立一家专门的公司,并配备专属的团队,致力于销售和经营Facebook的相关业务。

【融资消息

1.  上海蔬菜农副产品B2B平台“比菜价”获SIG领投720万美元A轮融资。

2.  上门推拿理疗平台“熊猫拿拿”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3.  互联网医疗平台“同心医联”获君联资本1000万美元A轮融资。

4.  巴士拼车“嘟嘟巴士”完成5200万元A轮融资。

5.  精选限量美食应用ENJOY完成红杉资本领投1500万美元C轮融资。

6.  网上生活服务平台“助理来也”完成光速安振领投4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7.SaaS应用服务商“来肯在线”完成坚果资本领投1500万元Pre-A轮融资。

【大佬声音

昨天,小米创始人雷军魅族创始人黄章就“跑分问题”在微博上掀起隔空对战。

雷军:“为啥友商很反感跑分?虽然跑分不能完整代表手机体验,但跑分绝对是手机体验的基础。不同档次的处理器差价很大,友商不容易用中低端处理器冒充高端卖高价。”

黄章:“忍了几天还没完没了的雷林嫂:会看跑分是聪明,只看跑分是屌丝。魅蓝 note2 颜值好,流畅的要命,续航还比红米 note 2 高出至少 25%,体验完胜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