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完成C轮2.23亿美金融资 打造极致购房体验
2015-09-16 10:15 融资 房地产

房多多B轮融资一年有余,近期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坐实C轮融资,今日房多多CEO段毅通过电话向记者正式确认此事。

段毅表示,房多多C轮融资7月就已全部完成,融资款也已全部入账。此前秘而不宣只是不愿因此事过多分散团队注意力,希望大家能集中精力备战2015下半年。

房多多此轮融资金额达2.23亿美金。此轮融资领投人方源资本是大中华地区最具规模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旗下管理基金规模约25亿美元,2013年由该公司领导的投资财团完成的分众传媒从纳斯达克退市收购案交易总金额达40亿美元,是中国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案。2014年,方源领投大众点评。

方源资本李甄表示,公司看好房多多最根本原因是认可其交易平台模式。在他们看来,房多多针对房产交易各方痛点,再造行业生态圈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提升行业交易效率的关键。

对于此轮融资的具体用途,本轮融资的操盘手、去年加入的房多多合伙人肖莉表示,“将主要用于二手房与新房业务的开拓与升级、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平台技术升级迭代以及金融产品上的投入。”

事实上,房多多已于2015年初低调进入二手房市场。段毅透露,2015年上半年房多多集中备战二手房市场,“用户思维”作为主导方向贯穿整个备战过程。线上产品开发和迭代也更加快速、更加贴近用户使用习惯、信息呈现更为丰富及时、信息送达也更精准;线下服务方面,房多多扩容了地推团队,推出了由5项承诺和34项服务标准构成的“金牌经纪人服务”。

“房多多平台平均每天新增上千套房源,平均每小时有120套房源完成实勘,目前在售二手房真实房源总量超过25万余套。以上海为例,半年时间,通过房多多过去三年的平台信用体系积累,平台上已认证超过2000名金牌经纪人,400多家合作金牌经纪公司为用户提供金牌服务,实现平均7.6次带看成交1单的买卖速度。”

截止目前,房多多二手房战线已从华东开始辐射至全国,覆盖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在内的10个城市。伴随对二手房市场的不断渗透,房多多另一大主营业务也已浮出水面。

据了解,与二手房业务同时起步的房多多金融平台已完成全部系统建设。截止目前,已有多款金融产品陆续上线,覆盖房地产开发与交易的主要环节,包括创新型众筹产品“多众筹”、买房优惠券“多多惠”、首付贷款产品“多多贷”等。这些产品不仅具备其实用功能,最新迭代产品还推出线上运营功能,在用户和其购买的楼盘之间建立了互动连接。

在谈到公司未来的战略时,段毅表示,不断提升C端用户体验,持续降低交易成本是公司未来的着力点。为此,未来六个月内,房多多将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为线上流量聚集、线下经纪人服务推出系列新产品。房多多希望利用线上线下双向驱动,在新房、二手房和金融服务领域为千万用户提供高效的一站式买房卖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