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软件EC完成B+轮1亿融资
2015-09-16 14:47 六度人和 融资 B+轮 EC

9月16日,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1亿融资,投资方是联创永宣和赛富亚洲基金。在此之前,六度人和已经获得了腾讯与用友的战略投资。

EC 开发公司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公司在 2008 年正式成立,CEO 张星亮在 2002 至 2007 年期间任腾讯 RTX 项目经理和 TM 产品经理。

EC 是整合QQ、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沟通工具,为企业提供连接服务和数据服务的云平台,主要有EC 营客通(销售自动化和客户管理系统)、EC-H5微营销、EC企信(基于微信的企业沟通和协同系统)三大产品。

2011年8月,EC获得腾讯战略投资后,获得 QQ 接口、微信企业业号等方面的社交平台资源。2015年4月,EC获得用友旗下幸福投资和随锐科技联合完成的 B 轮融资,获得用友和随锐在企业市场的资源合作,涉及技术和产品整合,EC 后续产品将能得到线上视频会议方面的增强。

在本轮融资完成的同时,EC推出了基于SCRM内容标准的新版移动端应用,增加了新的社交话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功能。张星亮介绍,SCRM比CRM有两个好处:1、提升销售业绩为导向,不需要销售干额外的事情。2、销售会在社交工具里面去进行业务。

随着手机的普及,移动CRM火了,做移动CRM的公司都获得大额融资。“究其原因是市场大,有需求量,中小企业有3000万家,但市场难做,目前虽然移动CRM公司多,但发展方向均程度上不同。” 他介绍,“EC帮助销售员用手机管理和连接客户,提高销售效率与业绩。而其他家有重数据搜集的、表单管理的、外勤管理等,中间可能存在少量的撞单,但客户选择不同的平台是看重不同的内容。”

“市场竞争还没有开始,各移动CRM之间没有竞争,各家方向不同。而市场足够大,至少800万家中小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还没有到竞争的时候。”张星亮表示。

 注:融资金额由当事方披露,i黑马网不做任何信用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