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拟5亿人民币并购北京无双科技
2015-09-16 18:22 大数据 并购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环新网”,股票代码为:300383)今日(9月16日)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约5亿元收购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45%股权,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55%股权。

光环新网是专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也是国内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和大数据基础架构行业的领导者,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IDC及其增值服务、宽带接入服务以及其他互联网综合服务。成立于1999年的光环新网于2014年1月登陆深圳交易所。凭借多年来的经营经验,公司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结合自身特点与宏观经济环境,制定了明确的公司发展目标,即成为国内一流的包括宽带接入、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在内的互联网业务综合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商。

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海归人士创立的互联网营销技术公司。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毕业,拥有深厚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具备行业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

创始人较早把握互联网营销行业发展趋势,2010年回国在北京中关村创立无双科技,公司创立之初即得到风险投资的青睐。2013年引入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的A轮投资。

公司在完成本次重组后,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预计保持业绩高速增长:在2015年、2016年、2017年达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人民币、4550万元和5900万元。公司创始人团队(施侃、冯天放和赵宇迪)以及机构投资者(红杉资本、真格基金),通过这次交易,将分别获得约3.2亿和1.8亿的对价。这意味着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在投资仅2年内即获得10倍以上的投资回报。

光环新网通过本次重组收购无双科技,能够借此进军互联网营销行业,进一步拓展公司大数据服务领域和能力。无双科技拥有领先的技术能力、良好的客户资源和媒体资源,以互联网搜索引擎营销服务解决方案为自身核心业务。无双科技自运营以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盈利增长较快。

无双科技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后,将借助上市公司的良好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能力,提升公司大数据服务能力和业务规模。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无双科技也将大幅增强其整体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品牌信誉度,为现有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将利用现有的互联网营销的技术与大数据行业擦出更多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