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酷派和解,并增持奇酷股份至75%
2015-09-18 23:14 360 酷派 和解

360与酷派的纠纷终于告一段落。360公司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与酷派集团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了新协议。360在奇酷公司占股增至75%。

老周的一招狠棋终于逼得酷派做了退让。

360公司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与酷派集团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了新协议。360在奇酷公司占股增至75%。

360方面表示,基于新协议,合资公司奇酷科技将会赎回酷派集团持有的一部分股权。为此,酷派集团将撤回其此前向奇酷科技注入的、与“酷派”品牌智能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

协议签署后,酷派集团持有的奇酷科技股份将由50.5%降至25%,而360公司所持奇酷科技股份将增加到75%。

360公司与酷派集团双方还同时表示将继续在知识产权共享、供应链、产品研发及应用分发等方面保持合作。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与酷派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德英同时发声,称“这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

”东莞的爱情“目前来看得以继续,但截止记者发稿时,关联方乐视方面还未做出反应,未来这一场三角恋的格局还需要看乐视方的动作才能做出最终的判断。

事件回顾:

2014年12月16日,奇虎360与酷派结成战略联盟,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虎360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5%的股权。而酷派方面持股比例为55%。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其协议中规定,如果酷派违反了不竞争条款,则360可以以每股E-Commerce股份227250美元,即认购股价的一半收购股酷派在奇酷公司的所有股权;或者360可以要求以当时市场价格的两倍将所有360持有的权益卖给酷派,完成交割后酷派将持有100%的电商公司股权。

2015年5月6日,周鸿祎正式发布“奇酷”这一手机品牌。2015年6月9日,奇酷正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收购,周鸿祎直接操刀奇酷品牌与大神品牌。同一天,周鸿祎把大神手机价格降到最低399元,

复杂的一刻出现在2015年6月28日晚间。乐视旗下乐风移动宣布斥资逾27亿港元向酷派大股东郭德英收购18%股权,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郭德英以每股3.508港元出售手中780,38万股股份,持股减至20.3%,不再为控股股东。

6月28日凌晨,周鸿祎迅速做出反应,发出了那条很有名的朋友圈:”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

9月6日,周鸿祎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我这个人从来不说大话空话不吹牛逼,我说了的事情一定会做,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宁可玉碎,同归于尽……。“为这场风风火火的纠纷打出了信号弹。

9月8日,360正式宣布已向酷派发出通知,将行使卖出期权,要求酷派从奇虎360手中收购奇酷的49.5%股份。

360表示,根据股东协议,奇虎360持有卖出期权,可以将持有奇酷的全部股份出售给酷派,而总价格将相当于市场公允价值的两倍。当酷派违反竞业禁止义务时,这些卖出期权可以行权。由于酷派一系列违反竞业禁止义务的行为,奇虎360已向酷派发出通知,要求对这一卖出期权行权。将行使卖出期权,要求酷派从奇虎360手中收购奇酷的49.5%股份。

当日上午,酷派高管蒋超通过微博隔空喊话,号召员工紧密团结,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会畏惧击败邪恶的任何力量,取得胜利。酷派官方也分别通过微博和公告的形式发表声明,称不存在违约行为,将保留追究360法律责任的权利。

9月10日,关联方乐视发布消息指责360出尔反尔。

9月11日,360再发布消息,称将于本周公布违约详情。

9月14日,风向突然转变,酷派高管蒋超微博称:“纵然风雨连绵,但也总会有晴天。”此意按时与360可能和解。

9月18日晚间,蒋超微博称:“伴们相处久了,难免会有争执,但共同的梦想和追求,会让争执只是成功路上的过程,人生一场,悲喜自知,相互体谅,相互信任,才能荣辱与共,共铸辉煌,也能给我们的孩子们留些传奇,当年你们父亲们是这样走过。”此意暗示与360和解已成定局

9月18日20点,360对外宣布,已与酷派集团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了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