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360与酷派握手言和 王自健做“玄乎”手机
2015-09-19 09:00 360 酷派 周鸿祎

昨晚,闹出“三角恋”风波的360与酷派终于握手言和,360将增持奇酷股份到75%,周鸿祎终于可以安心的说相声了。除了老周和老罗以外,还真有一个相声演员要做手机,“小王爷”王自健成立了“玄乎科技”,自称做手机要是给国产抹黑就吞翔一斤。其他方面,微信ios 6.2.5版本被官方证实存在严重漏洞,App Store也遭病毒入侵。

行业动态

1、360宣布与酷派达成协议 占股奇酷75%

9月18日晚间消息,360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与酷派集团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了新协议。协议签署后,酷派集团持有的奇酷科技股份将由50.5%降至25%,而360公司所持奇酷科技股份将增加到75%。

双方还表示将继续在知识产权共享、供应链、产品研发及应用分发等方面保持合作。周鸿祎与郭德英同时发声,称“这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

2联想任命前麦肯锡亚洲区主席为董事会成员

9月19日消息,昨日联想宣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任命 Gordon Orr 为非执行董事。Gordon Orr 服务麦肯锡近 30年,已于今年8月辞去了麦肯锡亚洲区主席职位。联想董事长兼 CEO 杨元庆表示 Gordon Orr 丰富的从业经验和人脉资源能够帮助联想更好地完成业务转型。

3、微信iOS 6.2.5版存在严重漏洞

9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腾讯微信团队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微信iOS 6.2.5版本存在严重漏洞,新版本已修复,需要用户升级微信,但微信官方并有没公布漏洞的详情。目前尚未发现由用户因此造成信息或者财产损失,微信团队称将持续关注和监测。

4、相声演员王自健也要做手机了

9月18日消息,80后相声演员王自健在其个人微博宣布,已在上海成立一家名为玄乎科技的公司进军手机领域,并高调招聘手机UI、UX设计师。王自健也曾放出狠话:“我手机出来如果是贴牌玩票的要给国产机抹黑的机器,我干一斤翔。”

5、三星居全球手机制造商排行首位

9月19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十大手机制造商排行”榜单显示,三星电子位居榜首,富士康、LG电子分列第二和第三位。IDC同时预测,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以个位数的速度增长。

6、高通总部裁员千人 中国区亦风雨飘摇

据当地媒体报道,高通已证实美国圣迭戈总部将裁员1314人,被裁减的员工预计将会在11月20日离开公司。此前,高通二季度财报宣布将会在全球裁减15%员工,一共节省14亿美元的开支。高通财报收入同比大跌了15%,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了50%左右。

总部裁员,高通中国区也并不太平,去年发改委向高通开出了60亿元的反垄断罚单,随后,高通中国区换帅,任职13年的王翔辞职。

7、App Store遭病毒入侵 网易云音乐等中招

9月18日消息,据乌云网和硅谷安全公司Palo Alto发布安全预警称,在App Store上架的网易云音乐等多个应用被注入Xcode第三方恶意代码,会将用户信息发送到病毒作者服务器。据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该病毒会收集包括时间、应用名称、系统版本、语言等信息并上传,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会泄露隐私。

【融资消息

1、外卖O2O服务商“点我吧”完成C轮融资,由阿里系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投资。

2、宠物寄养O2O平台“小狗在家”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坚果资本参投。

3、兴趣实践平台HIVE完成3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IDG资本、丰实资本、投中集团创始人陈颉以及主持人汪涵共同参投。

4、夜生活推荐平台“今晚去哪玩”完成3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智金汇等机构联合参投。

5、民宿共享平台“沙发旅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

6、在线私人助理“Get”完成660万美元A轮融资,由鼎辉资本和执一资本联合投资。

7、同城车主活动交友平台“车Plus”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深圳前海百诺国际并购基金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