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Uber成都大规模封号 苹果病毒新进展
2015-09-21 08:56 病毒 Uber

乐视发布了乐迷节销售额,突破了17亿,一直不温不火的印象笔记被外媒预测行将倒闭,看来在汹涌的互联网产品市场,不进则退是真理。其他方面,台湾版“特斯拉”预计三年后上市,电动汽车趋势不可阻挡;比特币在美国成为商品,继续探索金融领域货币新的可能;Uber成都司机遭遇大规模封号,外国巨头本土化依然面临重重阻隔;XcodeGhost病毒有新进展,数字化世界安全问题将是最大的隐忧。

行业动态

1、乐视公布乐迷节战报销售额突破17亿

9月20日凌晨,乐视公布乐迷节战报,截至9月19日24点,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17亿元,超级电视总销量破35.5万台,超级手机破57.2万部,智能硬件破110万件。看来乐视“狂砸5亿”的确砸出了效果。要知道,2014年,919乐迷节总销售金额仅为4亿,电视销量10万台,配件销量4万。

2、兰亭集势遭资金困局员工离职数达 500 人

9月21日消息,"中国外贸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看起来已经陷入资金困境。据内部人员透露,今年 6、7、8 月大部分员工都是只发底薪,员工对公司前景的悲观情绪正在加重,结果导致兰亭集势员工正在加速离职。以该公司位于北京望京地区包含在线销售以及客服在内接近 50 人规模的 eBay 销售团队为例,2015 年以来离职员工已在 20 人左右。

 3、优步成都司机遭遇大规模封号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从本月14日起,成都部分主城区的优步司机账号被优步系统封停。据优步司机们初步统计,成都区域被封的优步账号或将达到上万个,单个账号资金少则四五百元,多则三四千元,均为上一周优步司机的运营报酬和奖励。优步成都公司负责人赵晓华接受采访时极力否认自己是优步公司员工,并表示自己无力解决任何问题。

4、台湾版“特斯拉”预计2018年上市

9月21日消息,台湾版“特斯拉”ThunderPower电动车系列量产车预计将于2017年在欧洲上市,2018年在中国上市。Thunder Power将工厂将设在浙江省绍兴市,占地约30公顷,总投资45亿元左右,规划年产10万辆,售价或将为特斯拉的50%。目前,Thunder Power的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会进入研发试制阶段。

5、比特币在美国成为商品

9月20日消息,据CNBC报道,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规定,比特币现在被归类为像黄金和石油一样的商品。据CFTC表示,它已经下令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flip停止交易,因为该公司未经注册且未遵守有关法规。CFTC补充说,它已经对Coinflip公司提出指控并得到解决。

6、印象笔记面临倒闭?曾估值10亿美金

日前,网页内容编辑工具Syrah的创始人约什·迪克森撰文表示,独角兽公司并非长生不老,我们迟早会看到独角兽公司挂掉的现象,而首当其冲的很可能就是Evernote。他分析说:不要去瞎操心你是否会成为“百年老店”,而是要把重心放在打造人们想要的、能够赚钱的产品上。

7、XcodeGhost新进展:350款App现“恶意后门” 制造者身份确定

 9月21日消息,苹果系统程序编写软件Xcode被黑客植入恶意代码,用恶意Xcode编写的APP会泄漏隐私,百度音乐、微信、滴滴打车、58同城、网易云音乐等350余款APP被感染。苹果用户应尽快检测APP版本信息,删除被感染版本或更新至最新版。

 据360公司表示,目前已经通过技术手段基本锁定了病毒制造者的身份,并且已经报警,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不过360相关人士表示,在警方结案前还不能公布关于病毒制造者身份的更多细节。

【融资消息】

1、风信子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由挚信资本领投。

2、主打农产品和蔬菜水果的B2B电子商务网站美菜网获得数亿元C轮投资。

【大佬声音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互联 网时代,苹果做手机,我说过很多的大话,但对他们不了解,最后就被打败。吃了亏才知道要虚心。”

近日,在联想之星创业 CEO 特训班第八期开学典礼上,柳传志向学员们分享了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