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进入丽江古城 打造智慧旅游
2015-09-21 16:30 智慧旅游 支付宝

9月20日,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丽江全城将全面接入支付宝。

游客可以在丽江古城使用支付宝预定酒店、买车票、支付车费外,古城内的景点门票、就餐购物、旅游导览、地图、Wi-Fi等服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据丽江市政府透露,目前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景区已基本完成的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超过80%的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

据丽江市旅游局统计,2014年十一期间,到访丽江的游客总数超过48.45万人次,预计今年十一丽江的游客总数将超过去年。这么多的游客也给丽江带来了景点治安、保洁、住宿、交通甚至医疗等全方位的压力。这也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在支付宝首页“城市服务”功能中,已经接入了丽江市交通违章查询、景点旅游等功能。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方便的查询使用多项便民服务。

今年4月底,蚂蚁金服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智慧城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全国已经有82个城市接入城市服务平台,结合各地特色和发展目标的“智慧城市”将是未来的重要目标。

“作为旅游城市,我们将帮助丽江打造‘智慧旅游’。”蚂蚁金服本地生活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未来也将持续整合输出生活服务、金融、云计算、大数据及平台能力,和更多地方合作构建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