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小米曝虚假宣传 阿里限售股解禁首日股价下跌
2015-09-22 08:09 阿里巴巴 小米

约63%阿里股权的限售期在上周六结束,这意味着大股东们从昨日开始可以抛股套现。限售期解禁通常能够给股价上涨产生积极作用,但阿里股价昨日却逆市下跌。手机行业也不消停:小米今天将发4C,红米2A却被指涉嫌虚假宣传;三角恋刚刚平静,奇酷总裁接受采访时又表示不排除与乐视合作;苹果老大忙着造电动汽车,2019年就要上市了。

行业动态

1、阿里首批限售股解禁股价逆市跌2.8%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迎来了首次公开招股之后限售股解禁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当日逆市下跌2.8%,报收于63.90美元。这一股价也较去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首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下跌了32%。

大约63%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在上周六结束限售期,这也意味着公司大股东从周一开始已能够售股套现。在限售期解禁之后,五倍于阿里巴巴集团流通股的限售股迎来了解禁。

2、小米今日发4C  红米2A涉虚假宣传

9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小米将再召开新品发布会,要发布的小米4c采用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六核心骁龙808处理器,内置2/3GB内存和16/32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一颗500万像素广角前置摄像头和一颗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容量3120mAh,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2.0版)。

另外,继红米Note 2屏幕虚假宣传风波后,红米2A再被曝虚假宣传。据Bianews报道,有消费者反映,经测试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boe,与小米此前宣传的夏普、友达等供应商差距较大。目前小米官网的宣传语已由“夏普/友达等供应商”,变更为“夏普/友达/深超/京东方屏幕供应商”。

3、奇酷总裁称不排除未来与乐视合作

9月22日消息,昨日下午奇酷总裁李旺在接受采访时对这半年内团队经历的“震荡”进行了回应。在谈到与乐视之间的关系时,李旺称,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同时,他表示生产线方面也不排除使用除了酷派外的代工厂商生产线。

4、京东金融推白条资产证券化

9月21日消息,据京东金融对外披露, 其“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项目已获证监会批复,并由华泰证券发行,将于今年10月在深交所挂牌。根据发行方案,“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为“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融资总额为8亿元。 京东金融方面称,该项目是整个资本市场第一个基于互联网消费金融资产的资产证券化项目。

5、国家旅游局局长:在线旅游有望造3万亿红利

9月22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日前在2015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未来5年,我国“旅游+互联网”将在软硬件设施建设、在线旅游交易以及所催生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有望创造“3个1万亿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6、Skype宕机无法登陆 微软回应称正在解决

9月21日晚消息,部分Skype用户反馈他们的应用无法连接网络,用户状态始终显示为离线,无法与其他联系人取得沟通。微软对此回应称正在努力解决该问题, Web网页版Skype仍能够正常工作,并且即时消息服务也正常,受影响的用户可暂时使用Web版Skype。

7、苹果计划2019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9月22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已经制定计划,目标是2019年交付首款电动汽车。彭博社之前曾报道称苹果电动汽车有望2020年交付。据报道,苹果已经为其Titan汽车开发项目聘请汽车工程师和高管,并已授权相关负责人将该600人的团队规模扩大至1800人。

【融资消息】

1、在线教育“乐乐课堂”完成光速安振领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代客泊车平台“e代泊”获赛马资本参投千万元A+轮融资。 

3、婚礼O2O平台“婚礼纪”完成经纬创投领投千万美元B轮融资。

4、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涂鸦科技”获NEA领投千万美元A轮投资 。     

5、团队协作平台Teambition完成北极光领投1200万美元B轮融资。

【大佬声音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猪飞起来有什么结果?你是头猪,飞到天上去,是疯狂了十几秒,但摔下来死得更快。”

刘强东近日在京东内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产业存在很大的泡沫,任何时候,行业一旦疯狂的时候就会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