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中美互联网大佬抵西雅图 小米发新机还做移动
2015-09-23 08:31 互联网大佬 小米

距离中秋节还有五天,十一还有八天,Are you OK?小米新机4C发布了,关于屏幕问题官微做出了回应;小米移动也终于发布,两款套餐,大家快去看看实惠不?28位中美互联网大佬已汇聚西雅图,等着习大大来给他们开会。国外方面,微软昨日发布的Office 2016据说是其30年历史上的最大改进,黑马哥就想问:新版Word会自动写稿吗?Instagram月活跃用户增至4亿,黑马哥还想问:翻墙上的算吗?

【行业动态】

1、28位中美互联网大佬抵西雅图

9月23日消息,28位中美互联网公司的CEO已经确认将出席今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互联网产业论坛。目前,苹果、IBM、脸书、亚马逊、微软、联想、腾讯、阿里巴巴等中美互联网企业的大佬们已经陆续抵达西雅图,静候即将来访的习大大。

相比往年,今年论坛的举行时间有所提前,据美国官方人士透露,提前举行时间,是为了让习近平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能同两国互联网巨头举行对话而特意做的安排。

2、小米发布会:发布4C 推出“小米移动”

9月22日下午消息,小米发布会上,小米4C正式发布,售价为 1299 元(2G RAM + 16G ROM)和 1499 元(3G RAM + 32G ROM)。在发布会现场PPT的屏幕介绍页上,显示小米4C的屏幕供应商是夏普/友达/LG,不过在页面的右下角特别加入了一行小字:“小米保留引入相同品质和技术指标供应商的权利”。昨晚,加V认证的微博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亦发表声明,称“诋毁国产手机者不属于这个梦想的时代。”

发布会后,小米移动正式发布,同时发布 “小米任我行”,“小米吃到饱” 两款套餐。前者电话 0.1 元 / 分钟,短信 0.1 元 / 条,上网 0.1 元 /M 流量;后者每月 59 元包 3000 M 流量。这是小米移动去年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后,首次推出电话卡。

3、国美苏宁回应刘强东指责

9月23日消息,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内部讲话成为热门话题,刘强东在讲话中表示,国美苏宁存在在综合费用率、库存周转率等交易效率低的问题。对此,国美率先回应称,友商说辞是 " 以偏概全 "," 企业盈利与否是最好证明 ",直击京东一直未盈利软肋。苏宁则在昨日下午斟酌后决定放弃对此做出表态,仅以 " 看上市公司财报 " 作为回答。

4、马云好友沈国军称蚂蚁金服明年A股上市

近日,马云好友、菜鸟网络前CEO、银泰商业创始人沈国军在一场对外活动中谈到传统零售业的变革与推动。宏大主题之外,他更多介绍了银泰为何选择电商转型。沈国军还透露,菜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400亿。蚂蚁金服正常情况下应该明年会在国内A股上市。

5、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月活跃用户增至4亿

9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二宣布,旗下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在全球的月活跃访问用户已达到4亿。Instagram在官方博客中表示,9个月时间该应用新增了1亿用户,目前超过75%的用户居住在美国之外。在新增的1亿用户当中,超过半数来自于欧洲和亚洲国家。

6、微软昨日发布Office 2016 称30年历史上最大改进

9月23日消息,微软昨日正式开始推送Office 2016的最新版本,其中的协作工具和云端支持等都是Office 30年历史上的最大改进。据了解,Office 2016的基本组件仍是Word、Excel和PowerPoint,但是用户现在可以使用Word文档协同工作了。微软还在Word文档中增加了商用版Skype,让用户可以与同事或合作伙伴通话以及视频聊天。

【融资消息】

1、家政O2O平台“无忧保姆”完成e袋洗参投2000万元A轮融资。

2、高端移动生活社区“YHOUSE”完成赛富基金参投1.2亿元B轮融资。

3、停车平台“停简单”完成峰瑞资本跟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4、国内智能家居公司LifeSmart完成海尔赛富6000万元A轮融资。

5、留学咨询服务平台“啄木鸟教育”完成东方港湾领投2000万美元融资。

6、免费法律顾问“红帽法律卫士”完成天阔资本领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大佬声音】

新东方联合创始人、真格基金创始人王强:“我从来不认为资本上有寒冬,春夏秋冬是生命常态,投资市场也是,只是盛夏过热,突然间不仅全民创业、还全民投资,结果三个月之后市场的无形之手让大家冷静冷静,其实没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