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袋获中青宝A轮投资,纯线上大学生分期平台先行者
2015-09-26 08:26 P2P 大学生理财 融资

日前,大学生分期付款平台信通袋宣布获得深圳中青宝A轮千万级投资。信通袋表示,将持续在大学生分期的细分领域进一步开拓,为更多有需求的在校大学生提供金融服务,也为理财人提供高质量低风险的债权产品。

信通袋于2014年8月上线,是专注于大学生分期闭环服务的互联网理财分期平台,对投资人提供有担保、高收益的面向大学生的互联网理财服务。投资款专项用于帮助大学生实现培训、旅游、购物、租房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分期需求,并鼓励大学生进行兼职还款,自立自强的同时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联合创始人兼CEO彭愈是位连续创业者,曾任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有深入理解。他认为这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2600余所院校学生的学费、购物、培训等需求,平均每人每年需花费3万元。“这是一个至少5000亿的市场。而且,面向3000余万高素质未来中坚人群,构建大学时期征信数据,是极具数据价值的行业。”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主要培养了学生3C产品的分期需求,而学费、培训、租房、旅游等方面还待进一步开发。目前,只有小部分的学生尝试申请过分期,大多数的学生并未关注或尝试过分期服务。信通袋希望可以去改变中国大学生过度依赖父母的传统,通过分期实现真正独立。为此平台会提供企业在高校的兼职信息,鼓励学生分期后兼职工作还款,以打造能借能还的闭环服务。

与其他大学生分期产品不同,信通袋采取纯线上审核模式,速度更快、效率更高、风控更具威慑性。大学生的身份、学籍、联系人等信息均在网上提交,信通袋通过对接权威第三方数据库搜索确认学生个人基本信息,无需审核人员亲自到大学生宿舍核实。如此,将审核的速度尽可能提高。

速度快不代表不严格,信通袋对大学生借款有20余步审核流程。目前13个大学生申请,只有1个能获批。为防止一个学生在多个平台上发生借贷行为,他们还通过网络大数据核查的方式尽可能的规避此风险。此外,信通袋通过借款人社交关系进行风控。身份确定后,平台会通过信息检索、个人授权完成对学生社交关系的获取和分析,以评估其个人信用、负债和还款能力。同时,通过社交关系给贷款学生形成心理暗示和压力,使其注重个人信用,维护社交圈个人形象和信用,防止坏账情况。目前,经过一年的运营,信通袋的违约率不到千分之一,提前还款率近20%。

为了吸引大学生和理财方的关注,信通袋采用利率自定义的方式进行信贷。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负债能力,设定8%到20%的利率额。这在大学生分期付款网站中算是先行者。理财方也可以设定具体收益率进行定向供贷。

银监会政策曾声明P2P网贷平台必须坚持小额化,以此降低投资人风险,也使平台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信通袋面向大学生的分期服务最高授信额度不超过8000元,投资人在理财时,也可分散借出给无数个大学生,真正做到小额、分散。同时,通过掌握借款用途的评估,授权不同分期贷款额度,有利于风险控制。比如教育培训类可提供8000元分期,违约风险小;而现金借贷额度最高为3500元,因为无法掌控去向。

上线3个月,信通袋即获得黑马基金出资的百万级天使轮投资。此次,信通袋再获千万级A轮融资,由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深圳中青宝是首家国内A股上市的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

彭愈表示,此轮融资后,信通袋将持续在大学生分期的细分领域进一步开拓,为更多有需求的在校大学生提供金融服务,也为网站理财人及合作机构提供高质量低风险的债权产品。同时,他们将依据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行业规范、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加强平台规化建设,并开发和提供更多大学生普惠金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