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华为否认大规模裁员 安卓系统或遭反垄断调查
2015-09-26 09:20 华为 赶集

华为要裁员2万人?昨晚某自媒体曝出这样的消息,随即遭华为相关负责人否认,称“内部正在进行一些调整”。同样对负面消息做出了回应的是赶集,赶集易洗车员工因不满被解散围堵了办公楼,赶集回应称已按“劳动法的最高标准”处理。国外方面,Uber 向中国市场全面开放了应用接口;传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对谷歌安卓展开反垄断调查;Facebook免费上网服务在发展中国家遇阻。

 【行业动态】

1、华为否认大规模裁员:正进行一些内部调整

9月26日消息,昨晚有自媒体撰文称华为将发起“大规模的裁员”,仅运营商事业部就涉及2万人。对此,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否认,称现阶段华为并没有裁员计划。

据了解,华为之所以传出“裁员”的消息,是因为内部正在进行一些调整。包括淘汰一些考评不合格的员工,并引入更多高性价比的人才。另外一位华为总部的人士称,未来华为自有人员可能会控制总量,低端操作工种将会陆续转外包或者租赁。

2、传中邮储拟售15%股权 蚂蚁金服腾讯将入股

9月26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接近达成协议,在IPO之前筹资超过65亿美元,而投资方包括瑞银集团和淡马锡控股等。

消息人士表示,来自中国国内的投资方将包括蚂蚁金服、中国人寿腾讯等。中国电信可能也将参与投资,但这仍有待中国邮储银行的批准。这些公司的发言人均未对此消息置评。

3、赶集回应办公楼遭洗车工围堵事件

9月26日消息,昨日有媒体曝出赶集易洗车的员工因不满易洗车解散以及解散后的补偿,围堵了赶集公司办公楼。对此,赶集官方回应称,此次事件起因为个别员工情绪激动,赶集按照劳动法的最高标准进行了沟通和处理,目前都已经处理好。

据了解,此次围堵事件是58和赶集合并的“后遗症”。在两家公司合并后,为了避免资源浪费,两家公司所有相似的创业项目都合并了,比如赶集的易洗车和58投资的呱呱洗车。

4、Uber 向中国市场全面开放应用接口

9 月26日消息,Uber宣布在中国市场向所有开发者全面开放 UberAPI (应用程序接口),百度、穷游网以及渡鸦科技成为首批合作伙伴。2014年8月20日,优步曾在美国宣布向所有开发者开放平台,包括联合航空、微软、 TripAdvisor、OpenTable 等企业,都已在其 APP 中嵌入了优步,用户可以在不离开当前应用的情况下,向 Uber 发送地址,甚至完成叫车服务。

5、传美国正对谷歌安卓展开反垄断调查

9月25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对谷歌Android移动平台展开反垄断调查。知情人士称,FTC已经与司法部达成一致,将牵头对谷歌Android业务展开调查。据了解,FTC官员已经会见了科技公司的代表,后者称谷歌在Android平台上优先考虑自家服务,限制竞争对手的服务。

6、Facebook免费上网服务在发展中国家遇阻

9月2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Facebook在发展中国家推出的免费互联网接入服务遇到了不小的阻碍。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用户批评称,全球互联网组织Internet.org的初衷存有问题,而且它违反了网络中立原则。Facebook发言人对此表示,公司的任务是提升互联网用户的数量,“以上的问题并不是Internet.org的本意。”

【融资消息】

1、互联网油品平台“恒大车时代”完成弘泰互融参投2000万元Pre-A轮融资。

2、私厨分享平台“妈妈味道”完成洪泰基金领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3、网安服务商“长亭科技”完成真格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4、出入口解决方案提供商杭州立方控股获湖畔山南6750万元融资。

5、开源硬件制造商深圳矽递科技完成IDG参投1亿元B轮融资。

6、互联网娱乐圈平台深圳互娱完成盈峰资本领投千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中国厂商要想做高端品牌,最关键的挑战在于产品的差异化和品牌的树立。好产品不能只停留在硬件层面,一定要有差异化的应用和服务。而且品牌的树立有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