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潘石屹:富二代创业成功不了,包括我儿子
2015-09-27 09:14 潘石屹 乔布斯 阿里巴巴

中秋快乐。昨天阿里巴巴在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上,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了500万美元,黑马哥觉得,这可能是马云在向全球“剁手党”妇女同胞们表达自己的歉意。潘石屹说富二代创业成功不了,包括他儿子;电影《乔布斯》编剧针对日前库克对电影的批评,称其脸皮太厚;特斯拉CEO马斯克说特斯拉续航2年内将达1000公里。朋友圈发广告真的要罚上百万?官方首次做出了回应。

【行业动态】

1、阿里巴巴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500万美元

9月26日晚间消息,在联合国妇女署主办的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多位全球商业组织领袖、慈善基金宣布,将投入数百万美元致力于全球女性平等事业。此次论坛由联合国妇女署与阿里巴巴集团、比尔盖茨&梅琳达基金会共同举办。阿里巴巴集团将捐赠500万美元,用以推动男女平等、女性赋权。

2、官方回应朋友圈发假广告罚百万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本月初正式实施了,据新法第55条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最高可处以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后果严重的还须承担刑事责任。那么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虚假广告,真会被罚款吗?

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首次进行公开回应。张国华表示,政府现在跟腾讯达成了一个公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要严格把关,在朋友圈里如果发现了虚假违法广告,可以举报给工商,工商会去查处。

3、《财经》杂志划给中信集团

近日,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及其所属《财经》杂志被划归中信集团。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查询,《财经》杂志的主管单位确实已变更为中信集团,该消息也得到了杂志社采编部门人士的确认。上述采编部门人士表示,杂志人事并未发生变化。

4、网络IP地址告急:北美地区的IP地址已经耗尽

9月26日消息,美国网络号码注册机构(ARIN)本周分配了最后一个32位IP地址段。这意味着,北美地区可使用的IPv4地址已耗尽。在互联网发展早期,43亿个IPv4地址显得十分充裕。但早在1995年初,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就提出了IPv6,作为IPv4的后继者。由于地址池的枯竭,未来北美地区将不再有闲置的IPv4地址可分配给个人用户、企业用户,以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5、电影《乔布斯》编剧炮轰库克:脸皮太厚

9月27日消息,环球影片公司发行的电影《乔布斯》引发了全球舆论的关注。近日,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谈论这部电影时指出,非常反感制片方利用乔布斯“借机炒作”。影片方日前对库克进行了反击,表示制作人员为了拍摄电影被迫进行了薪酬降低,没有人通过电影致富。另外,苹果公司利用中国的“血汗代工厂”和童工捞取利润,没有资格说别人“借机炒作”。

6、特斯拉在欧洲开设首家工厂续航2年内将达1000公里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在欧洲开设首家工厂,以快速提升其在欧洲大陆的销量并实现到2020年年产量增加至50万辆的目标。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表示,该工厂具有“极大的增长和扩展空间”。日前他在接受丹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在未来一两年内,Model S的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7、Uber推出 UberEVENTS:针对聚会场景

9月27日消息,Uber刚刚宣布了一项新服务UberEVENTS ——为活动举办者提供预付的宾客接送服务。这项服务还处测试期,目前仅面向部分用户和企业用户开放。据了解,此前 Uber 还曾在纽约推出自行车快递服务 UberRUSH、在华盛顿推出杂货配送服务 UberEssentials、在旧金山推出送餐服务UberEATS。

【融资消息】

1、上海毅涛足球俱乐部获得北京某基金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其估值高达5000万元。

2、自媒体平台“女神来这儿”完成千万级Pre-A 轮融资。

【大佬声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我认为富二代创业成功不了,包括我的儿子,一无所有的人反而能够成功。”

潘石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谈论自己的经商心得。他认为创业过程中要自信,但不能自大,要时刻准备放下自己,修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