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么组合”进军租房分期 关键在能否有差异化服务
2015-09-28 19:01 租房分期 塔木金融 Q房网

9月28日,塔木金融与Q房网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推动“租了么”租房分期业务。

 据塔木金融联合创始人彭晓锋介绍,租了么融入Q房业务链,为租客垫付季付或半年租金,实现租金0息月付,提高租客支付能力。“Q么组合”只需手机一键分期申请,在手机端实现大数据资信审核,审核通过5分钟内快速放款。租客在还款时,会将信用数据同步纳入大数据系统。

此外,在Q房网经纪人能实现手机全流程操作,形成“租客-经纪人-租了么”的业务闭环。在联合完成北京市场推广后,将进一步将服务延伸到上海、广州、深圳等其它城市,为全国Q房租客带来普惠便利。

彭晓峰表示,与Q房网的战略合作是租了么3+1渠道战略的体现,此前形成了大型中介机构合作、2C合作、社区地推的3大渠道,同时强化PC和移动端平台的获客能力。塔木金融将先专注把租房分期服务做好,再向房产金融综合服务延伸。

目前房租分期市场较为有影响力的产品包括58月付、斑马王国、租房宝、宅急搜、会分期、自如白条、租了么、租霸。在没有大的流量支持下,与中介公司合作成为房租分期市场的核心推广渠道,利用折扣和下游服务商进行抵用券(打车、保洁、外卖等)的合作成为营销特色。北京租房市场又开始流行用宅码直接抵扣房租,行业竞争非常激烈。

事实上,房租分期是个获客成本很高的新兴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服务高度同质化,用户忠实度低,那么低费率便成为竞争者长期存活的必然条件。产品能否提供足够差异化的服务成为一个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