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国民老公投的17被下架 李嘉诚回应撤资论
2015-09-30 07:45 王思聪 李嘉诚 17

王思聪早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看直播是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表现在投资上“老公”也是不含糊,斗鱼TV、熊猫TV、还有昨日或因涉黄遭下架的17。做视频,不得不提Netflix,而这家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商今天可能就要宣布进军中国市场了,合作对象是万达。阿里也一直忙着与海外公司“眉来眼去”,最近又战略投资了印度最大支付平台Paytm。其他方面,谷歌发布了5款新品,Android活跃用户总数已达14亿人。今天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你准备好庆祝祖国母亲生日(朋友圈摄影大赛)了吗?

1、王思聪投资的视频直播App 17被下架 或因涉黄

9月29日消息,几天前,王思聪投资的APP交友软件17App还排在苹果App Store榜首,昨日就遭到苹果官方无预警强制下架。据了解,“17”这款软件由台湾艺人黄立成与朋友共同开发,“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有投资。它主打视频直播服务,用户在注册账号后便可在网络上发布直播视频。

目前官方并未说明下架原因,已经下载17的用户仍可正常使用。此前17App屡传用户为了赚取分红,直播吸毒、床战等不雅画面抢点阅,让其备受争议。

2、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印度最大支付平台Paytm

9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和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发布联合声明,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及其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将向Paytm注入新资金。阿里称这是一项“战略性的”投资。阿里巴巴和Paytm没有在联合声明中说明投资金额,也未披露阿里和蚂蚁金服获得了多少Paytm股份。

3、三大运营商10月1日起推套餐流量不清零服务

9月30日消息,三大运营商昨日纷纷发文宣布,从10月1日起,月套餐“流量不清零”。“流量清零”问题的提出始于2013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还曾经为此事立案调查,不过最终以“中止调查”结束。今年5·17电信日,总理在“提速降费”的呼吁中,也特意提到了“流量不清零”的问题。

4传Netflix今日将联手万达集团进军中国市场

9月29日晚间消息,有传言称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万达集团将宣布与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商Netflix达成战略合作。有关Netflix进军中国市场的消息传闻已久。今年9月21日,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在伦敦出席一个“中英产业论坛”时曾表示,Netflix入华将面临严峻挑战,而选择一家合作伙伴不失为明智之举。

5、谷歌发布五款新品  Android活跃用户总数已达14亿人

9月30日消息,在今日凌晨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谷歌一次发布了五款新产品,也正式发布此前曝光的两款手机产品:华为代工Nexus 6P和LG代工Nexus5X,这也是谷歌首次在一次产品更新中推出两款手机。

发布会上,即将上任的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称,自2014年5月以来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活跃用户人数已经增加了4亿人,总数达14亿人,在去年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所占份额约为五分之四。

6、Airbnb 预定量或将突破 8000 万

9月30日消息,据最近泄露的一份 Airbnb 内部财报显示,Airbnb 预定量或将突破 8000 万。这一数据比投资银行 Piper Jaffray 之前预测的 6100 万美元高出了不少。据了解,Airbnb 的公司市值已达 255 亿美元,Airbnb 声称他们在 190 个国家的3400 个城市拥有 150 万房源信息,其中法国为他们在美国以外的主要市场。

融资消息

1、线上讲座平台“思享空间”获以太资本参投150万元天使轮融资。

2、足球实时数据与资讯互联网产品“足球控”完成同资本领投800万元Pre-A轮融资。

3、家居设计品牌造作获A轮1500万美元融资,由贝塔斯曼领投。

4、嗒嗒巴士完成近两亿人民币 B 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

【大佬声音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我明白言论自由是一把两刃刀,因此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也可引发热烈讨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文章的文理扭曲,语调令人不寒而栗,深感遗憾。”

针对此前流传甚广的《别让李嘉诚跑了》一文,昨晚李嘉诚首次公开回应其“撤资”、“不爱国”等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