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马云发致股东公开信 滴滴获牌照后App挂了
2015-10-09 08:31 马云 滴滴 美团 大众点评

昨日,美团与大众点评从相杀走到相爱,百度糯米微博表示要发10亿红包,闹来闹去,这场资本的游戏会怎么继续下去,依旧扑朔迷离。阿里发布了上市后首份交互年报,马云发布公开信,五千字长文向外界阐述阿里战略,干爹指点江山的气势可不是盖的。另外,昨天刚刚获得国内首张专车牌照的滴滴,App就挂了,30亿美元的融资就不能拿出来点维护好服务器吗?

行业动态

1、马云发布致股东公开信 详解阿里战略

10月8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在线交互年报,旨在让投资者相信阿里巴巴的增长前景依旧光明。与此同时,马云发布致股东公开信,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马云在信中称,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反应有些过度,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不会影响中国的消费水平。伴随这封公开信的还有一份带有视频和图表的在线交互报告,据称是旨在向海外投资者更好地解释中国市场和阿里巴巴的公司战略。

2、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 百度糯米发 10 亿红包

10月8日晚间消息,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对百度有所冲击,其股价下滑 3.36%。紧接着,糯米在官方微博表示要发 10 亿红包。糯米微博称,百度糯米是促成对手合并、撬动行业格局的"杠杆",在团购模式正经历深刻变化的当下,“更加充满信心”。

3、滴滴快的获国内首张专车牌照 App出现宕机

10月8日消息,上海市交通委正式宣布,向滴滴快的专车平台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许可,这是国内由政府颁发的第一张专车平台的资质许可。

刚获牌照后,昨日下午滴滴App就出现了宕机现象。对此有传言称,滴滴服务器遭到了攻击。但滴滴方面表示,原因是部分服务器遭遇技术故障,其工程师正在紧急修复,系统将逐步恢复正常。

4、Uber 追查黑客来源 发现 Lyft 高管

10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打车应用 Uber日前披露了一起严重的数据泄露事故,有多达 5 万名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被非法下载。该公司目前正在追踪一个 IP 地址,分析黑客的来源。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一地址与 Uber 竞争对手 Lyft 的技术负责人有关。

5、谷歌移动搜索次数首超PC搜索

10月9日凌晨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搜索业务主管艾米特·辛格尔周四在Re/code移动大会上表示,谷歌全球移动设备搜索次数已在今夏首次超过PC搜索次数,这些数据并未包含平板电脑上的搜索次数。据了解,谷歌搜索服务的月度搜索次数现已超过1000亿。

6、索尼称智能手机再不盈利就放弃

10月9日消息,索尼总裁兼CEO平井一夫表示,如果智能手机部门在下一财年无法实现盈利,则公司将为其考虑其他出路。据了解,多年亏损的索尼正在复苏,主要源于公司的成本削减措施,退出PC等表现低迷的市场,以及成像传感器和视频游戏等业务的强劲表现,但索尼智能手机业务近两年拖了后腿。

融资消息

1、神州专车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由兴业资管、新华资本等投资。

2、餐饮O2O平台“黄太吉”获盛景网联参投1.8亿元B轮融资。

3、4G LTE解决方案商思路名扬获3500万美金A轮投资。

4、在线一对一辅导“一米辅导”获精锐教育集团领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招聘推荐服务“聘宝”获洪泰基金参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大佬声音

美团CEO王兴:“从相杀到相爱,转变只需一个长假,从爱情到婚姻,事业必须长期经营。既然我们已经决定合作,就要抱定白头偕老的信念。合作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外部竞争仍然激烈,行业充满变数,O2O仍然刚刚开始。”

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这个新闻不令人吃惊,我不太方便评论,但对糯米来说,We are ready to continue our fighting journey。”

昨日午间,美团与大众点评正式宣布合并。对于此次合作,美团CEO王兴在公司内部邮件中用爱情与婚姻来形容。号称3年砸200亿的百度糯米该怎么办?曾良说,糯米随时准备继续迎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