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Uber获海航集团入股 估值达80亿美元
2015-10-10 11:29 Uber 海航集团

海航集团通过中心商务区平台,以自贸区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的方式入股Uber。

i黑马讯 10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海航集团通过中心商务区平台,以自贸区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的方式入股Uber。此次融资后,Uber中国的估值接近80亿美元。i黑马就此向Uber官方核实,截至发稿时暂未收到回复。

 Uber中国在今年下半年一直打算70亿-80亿美元的估值来寻求融资,但坎坷不断,融资消息也是满天飞。在7月初就有人透露,Uber中国将融资不超过10亿美元,其已参股优步全球业务的百度计划再度参股优步中国业务。但同时,滴滴快的宣布了2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之后,Uber中国在不断地在追求公司的本地化,希望能在中国市场独立运营并拉去融资。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就曾确认,未来将在中国市场独立核算,并作为单独实体在国内A股上市。而就在10月8日,Uber宣布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上海雾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1亿元人民币。

而在9月7日,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到访中国时表示,Uber中国之前12亿美元的融资已到账,但融资仍在进行。其中他就提到,未来还将有新的投资方加入,其中不乏中国“国字号”投资方,今天的消息也印证了特拉维斯之前的话。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0月8日同一天,滴滴快的宣布已经获得由上海交通委颁发的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据称,Uber也在积极准备材料,希望申报网络约租车平台的资格许可,但要成为现实还颇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