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打底裤能否引爆智能服饰的新蓝海?
2015-10-12 10:13 智能 打底裤

智能服饰不仅具有颠覆性,同时蕴藏着一定的价值元素,是一个值得关注与进入的市场。

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人们逐步失去了耐心,更多是基于表面现象来做出判断,也就是透过视觉来建立认知。男女的相互审美之间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尤其是男性对于女性的审美已经从过去的内在美转向于视觉美,男性更在意女性的脸蛋与身材。这也催生了美容、塑性、整形、瑜伽等产业的发展,“减肥”已经成为了百度的搜索热词。

减肥目前正在成为大部分女性们奋斗的目标,随之而来的困扰一方面是在选择衣服的时候由于体型尺寸的变化,而导致选试的困难,尤其是对于网购的女性来说,获得自身精准的体型尺寸非常关键;另外一方面则是由于无法时刻掌控体型变化的数据,而导致嘴巴这个入口总是难以把持。

不过这些问题在智能穿戴时代中都将不是问题,随着智能服装的兴起,人体的各种体征数据都将通过衣服来获取,并且能随时随地呈现给用户。日前一款名为LikeAGlove的智能打底裤出现了,它与当前的可穿戴设备不同,并不是侧重于运动保健,而是侧重于满足女性的“爱美之心”,也就是对于女性的体型尺寸的准确测量。

LikeAGlove是条什么裤?

LikeAGlove是一件长款的打底裤,借助于在裤裆位置安装传感器和传导光纤,来度量出女士的体型数据。之后借助于这些数据就能够大幅缩短女性在购买服饰时为尺码的问题而纠结的时间,尤其是对于网购的女性而言,一个准确的体型数据至关重要。不过从目前LikeAGlove这款产品本身来看还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其所获得的尺寸只使、适用于牛仔裤的购买,并不支持用于其它服饰的选购。

LikeAGlove打底裤主要是针对于网购用户而设计开发,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只要用户穿上LikeAGlove,按下表面按键,只要相关的网络购物平台接入了LikeAGlove的应用数据,就能够自动在网络购物平台中搜索出相关符合该用户尺寸的款式,并且会根据测量体型的数据自动做精准度的优先推荐。

LikeAGlove裤子将引爆智能服饰新蓝海

智能服装产业的潜力远大于当前以手表、手环为载体的可穿戴设备,不论是从运动保健,还是一些专业领域的训练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穿戴产品,可以借助于智能纺织材料让智能融入无形之中。对于整个智能穿戴产业而言,智能服装将会是2016年的重点爆发产业,我曾在《智能服装:引爆2016智能穿戴新发展》一文中做了阐述,这里不再展开。

从目前已经商业化的智能服饰产品来看,主要围绕着智能胸罩、智能内裤、智能背心,或者是一些特殊领域训练使用的智能服饰。但从LikeAGlove裤子这款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重要的商业机会,也就是围绕着女性的“减肥、塑型”来展开,在产品功能方面聚焦在体型的数据化监测上,剔除繁杂的心率等监测功能。

以女性的体型监测为核心,一方面实时测量相应数据提供给用户购买服饰时使用,另外一方面则是通过对体型尺寸的变化监测来提醒用户控制饮食。当然,更关键的是借助于这种内衣型的智能服装可以精准的监测出体型的哪个部位发生了哪些变化,并借助于后台的大数据给予用户相应的调整建议,比如控制某方面的饮食,还是加强某方面的运动,或者是某种方式的运动,这类侧重于视觉美的智能服装类产品将会是一个新的蓝海市场

不论是对于传统的服饰企业而言,还是对于创业者而言,这种智能化的实时监测,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实时提供相关监测数据与改善建议的视觉美产品,不仅具有颠覆性,同时蕴藏着一定的价值元素,是一个值得关注与进入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