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余承东叫板小米:你们不是华为的对手
2015-10-13 08:00 华为 小米 戴尔

余承东不否认华为转型受到了小米的启发,但却坚持认为小米从来都不是华为竞争对手。

昨天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完成科技界最大并购案,这笔交易到底值不值,仍是众说纷纭。网易云音乐与qq音乐握手言和,开展版权合作;苏宁副总裁李斌因病离职;小扎决定在Facebook上也开通移动购物业务;华为余承东说,小米从来都不是华为的对手……

行业动态

1、网易云音乐与QQ音乐握手言和

10月13日消息,网易云音乐与QQ音乐不久前还陷于版权纠纷中,今日却将共同发布版权合作的消息。据了解,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转授的音乐版权将超过150万首。QQ音乐宣布获得独家版权的音乐作品,目前可以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中试听并下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也是继版权局于今年7月出台《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转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之后,国内音乐平台间达成版权合作的首个案例。

2、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将离职

10月12日晚间消息,近日有媒体传出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已多日未在公司现身,或已离职。有媒体向苏宁方面求证,苏宁易购确认了该消息。昨晚,李斌也发微博称最近身体很不好,将离职进行长期的治疗休养。

3、余承东:小米从来不是华为的对手

10月12日消息,华为消费者BG CEO、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从来都不是华为竞争对手”。 2011年,华为手机开始从运营商向公开市场转型,国产手机行业也在这四年发生了最快的变化,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将传统手机行业搅得心神不宁。余承东不否认华为转型受到了小米的启发,但却坚持认为小米从来都不是华为竞争对手。据了解,今年中国市场华为手机的占有率为16.03%,超过三星13.7%和苹果约11%的市场份额。

4、我国将建1.2万座充换电站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

10月13日消息,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成立暨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公布,到202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1.2万座充换电站将满足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按照国务院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优先在停车位配建充电设施,为没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配建公共充电车位。

5、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系科技界最大并购案

10月12日晚间消息,戴尔周一宣布,将以约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厂商EMC。这笔交易是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戴尔称,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该特殊股票旨在反映虚拟软件公司VMWare的市值。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称:“戴尔与EMC合并后,新公司将成为一家企业解决方案巨头。”

6、Facebook开展移动购物业务

10月13日消息,Facebook周一宣布,将测试几项新广告功能,以允许用户通过Facebook应用直接购物。业内人士称,Facebook此举将使公司进一步迈入电子商务市场,从而与亚马逊等零售商一较高下。当前通过手机购物的用户数量并不多,主要因为速度缓慢,而且相对麻烦。调研公司eMarketer数据显示,当前移动购物占整体零售交易的比例还不到2%。

融资消息

1、58到家完成3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KKR和平安创投。

2、Docker平台“灵雀云”完成宽带资本领投千万美元A轮融资。

3、生鲜定制平台“五百家”完成熊猫资本领投2500万元A轮融资。

4、生鲜食品电商平台“中粮我买网”完成泰康人寿参投逾2亿美元C轮融资。

5、Cosplay社交平台“名人朋友圈”完成光谷人才基金参投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6、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微播易”完成经纬创投参投3.2亿元C轮融资。

7、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完成黄晓明参投D轮融资。

【大佬声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假货对我们国家最大的伤害,就是不诚信的人比诚信的人得到要多,就是创新没有价值,我觉得这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大的伤害。假货之痛,看不见的内伤在我们的经济转型。”

一直以来,有观点认为阿里巴巴借助假货来助长业绩,阿里巴巴的成功是假货的成功,马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此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