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看上融360,Star VC也要投资互联网金融
2015-10-13 11:04 star vc 融360 投资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 360 称已完成 D 轮融资,Star VC投资融360这件事,主要由任泉操盘。

i黑马讯(崔婧)10月13日消息,影视明星章子怡和黄渤已加入Star VC,成为新合伙人。Star VC是由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共同投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与2014年7月11日正式推出。章、黄渤加入后,Star VC参与了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 360的D轮融资。i黑马获悉,Star VC投资融360这件事,主要由任泉操盘。

Star VC的成立之时,在股权分配方面,三位创始人各占30%,管理团队占10%,此次引入章和黄,股权分配方面或将发生变化。Star VC 在管理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制,不过基金更多的管理和操盘工作,由现已退出娱乐圈的任泉主持。

Star VC的成立加快了圈内明星的投资化步伐,而如今明星跨界扎堆投资和创业正在成为风潮。明星资本是粉丝经济延伸中很重要的环节,Star VC对于创业项目本身能产生很好的正能量加分,其次,明星资源能自然过渡成为用户的资源。

融360成立于2011年,为个人消费者和微小企业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推荐和申请服务,业务范围涵盖贷款、信用卡与理财。贷款业务涵盖个人消费贷、经营贷、房贷、车贷。信用卡频道服务所有“对信用卡有需求的人”——从工薪阶层、时尚白领、网购达人、到精明主妇、生意人…… 相对于贷款业务满足几千到几千万的资金需求,信用卡则满足用户几千元到几万元的资金需求。理财业务主要提供资讯、评测内容和产品搜索等服务。

此前,融 360 在 2012 年 3 月完成光速领投,凯鹏华盈、清科跟投 7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 年7月完成红杉领投,A 轮三家机构跟投3000 万美元B轮融资;2014 年 7 月获得淡马锡旗下兰亭投资领投,A、B 轮资方跟投 6000 万美元C 轮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6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拿到了上亿美金的投资。蚂蚁金服以A轮120亿的融资额高居榜首,其次是众安保险—众安在线的9.34亿元,借贷宝首轮融资20亿元,趣分期获得2亿美元E轮融资,点融网2亿美元C轮融资,以及玖富的1.1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纵观当下互联网明星项目的投资案中,资本背景以及由此带来的合作想象空间是首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