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我买网获百度2亿美元投资 官方:金额不实
2015-10-13 12:06 我买网 百度 融资

我买网获的泰康人寿和百度新一轮投资,获得融资后,我买网应该还是会把钱投入到生鲜食品电商最核心的冷链物流和第三方配送上。

i 黑马讯(崔婧) 10月13日消息,有媒体报道我买网获百度2亿美元投资,官方称我买网与百度、泰康人寿确实有合作,但金额不实,具体数字会在下周发布。

我买网是中粮集团2009年投资创立的B2C生鲜食品电商网站。在2013年6月,我买网华北地区开始“半日达”晚间配送及时预约送服务;2013年中旬,我买网移动端上线。

2013年7月,我买网获得赛富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8月,我买网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由IDG以8500万美元领投,A轮领投的赛富基金以1500万美元追投。B轮融资主要用于强化海外直采、前端供应链和生鲜冷链配送等原有竞争优势。2015年8月,我买网成立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心,表示将建立国人健康数据库,同时推出了质量安全7C认证体系。

据媒体报道,2015年我买网的年销售额大概会在20亿元左右,与2014年一样维持不赔不赚。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买网占据食品电商市场份额17%,继天猫超市(28%)和京东(22%)之后,位列第三,其次是1号店(9%)。

根据“关于生鲜电商和半成品食材电商的在线调查”报告显示,虽然目前生鲜电商市场上玩家众多,天猫依然占据了明显的份额优势,其渗透率达到43.8%,其后三名分别是京东、天天果园和顺丰优选,渗透率介于11%到15%之间。而我买网的市场渗透率仅有3.6%。

获得融资后,我买网应该还是会把钱投入到生鲜食品电商最核心的冷链物流和第三方配送上。目前,我买网在北上广三地建有食品专属仓储中心,共计覆盖142 个城市配送能力提供最晚48小时内送达上门的服务。与此同时,我买网也在酝酿上市计划。

截至目前,在电商最后一片蓝海的生鲜食品业务中,BAT都已经进行了布局:腾讯有京东为平台、阿里有天猫超市及苏宁易购、百度则牵手中粮我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