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门弄斧”之外,周教主还和库克说了啥?
2015-10-13 20:30 周鸿祎 奇酷 品鉴

今日上午,360奇酷手机全网通旗舰版开售,据说历时8秒售罄首批35000台手机。紧接着下午召开了“360奇酷手机满月暨旗舰版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

i黑马讯(杨博丞)10月13日消息  今日上午,360奇酷手机全网通旗舰版开售,据说历时8秒售罄首批35000台手机。当日下午,周鸿祎火速主持了一场“360奇酷手机满月暨旗舰版品鉴会”,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这款手机,同时介绍了发布手机一个多月以来的感受。

每次会上周鸿祎一定会穿件红色的上衣,这是他的标配,以符合“红衣教主”的称号与身份,他笑称自己是“360手机最忠实的推销员和体验官”,同时也谈及上次随习大大出访美国的一些趣闻,并现场演示了在此前发布会上未披露的数十个贴心实用“黑科技”。

开场时,周鸿祎依然不忘段子手的身份,他调侃称,今天本来不太想开这个品鉴会,但后来想了想,别人一款手机一年开八次发布会,我就开四五次应该没问题,重点是要把一个问题讲清楚。

周鸿祎接着谈及上次中美互联网论坛时的一些趣闻,他说当时看库克闲着没事,就和他聊了几句,并且展示了一下奇酷的手机,重点当然是黑白双摄技术。当周鸿祎问到库克是否会在下代iPhone中也使用双摄时,库克拒绝了回答。

周鸿祎

今天红衣教主在品鉴会上着重讲的问题,却不是安全,而是“黑科技”。

周鸿祎首先分享了自己发布手机一个多月来的三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是,没想到一款新手机能受到这么多的支持,此前360奇酷手机青春版销量成绩不错,大大超过了预期,媒体和用户的评价极高,连“国民老公”王思聪都曾向他讨要手机。

第二个没想到是,做手机会有这么多的困难和收获,原定9月中旬上市的旗舰版由于双摄像头调校费时费力,初期良品率低,被迫跳票到10月13日;360 OS为了实现安全、省电、轻快的承诺,开发难度远超同行们只是画图标的各种系统;当然,搞定这些困难之后获得的成就感也很棒。

第三个没想到是,在宣传上还不如别人的几张好海报、几句漂亮口号效果好。

奇酷旗舰版在外观和材质均下了比较大的功夫,周鸿祎称,希望在任何时候把手机拿在手里,会让所有人看了之后不掉价,会有一种独特的感觉。这款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了航空镁铝合金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并且锆石喷砂工艺带来极为细腻的接触手感,摄像头边缘处使用3D球面钻切技术,使其看起来不是那么方正。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手机整体拿在手上贴合力很强,拿在手里不会掉落,恰好是最贴合手掌的165度。虽然这次使用了6寸的大屏,但上手却不怎么费劲,机身最薄处为3.5mm,屏幕边框宽度为1.4mm,并且有效屏占比达到了83%,增加了一块2.5D玻璃,有温润如玉的感觉。

周鸿祎说,对于机身来讲,严格说有很多材质可供选择,包括玻璃和塑料,塑料可以做成多种颜色,但周鸿祎一直坚持用金属,因为金属本身代表了一种高级的材质。

目前在手机行业里有两个流派,一个流派是只把CPU做最好,跑分做到最快,但为了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就导致它不用这种材质。另外一种是把手机外观做的很漂亮,但CPU用得是比较普通的。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最大特点——双摄

在性能方面,这次360奇酷旗舰版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08处理器,夏普1080P屏,3G运行内存,并且低配的硬盘存储升级至32GB,采用37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并且在发热问题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据说该机的散热技术使用的是太空水冷散热技术,巧妙地避免了高性能处理器发热的问题,老周说这是在卫星上用到的技术,这到底是真是假?可以说这款手机已经基本做到和现在主流旗舰一样的配置和性能。可以说是内外兼修,外面用最好的材质,里面用最好的性能。

说到这次的重点,也是该机的一大特色,便是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彩色+黑白夜视智慧双摄,采用2枚1300万像素摄像头,在两个摄像头中,彩色摄像头捕捉色彩信号,黑白摄像头负责识别细节轮廓,这样做可以提高拍摄细节,以双倍的进光量提升暗光条件下的拍照效果。

还有一个功能,据说这个功能是被周鸿祎骂了很多次的功能——美颜。他现场调侃到,本来没有多大岁数,却把我弄成了50岁。这个功能其实用的最多的还是女性,并建议所有的女性用户试试这项功能究竟能够美颜到什么程度。而且这款手机还有“搭讪”功能,因为其在相机中预置了能够识别年龄大小的功能,说一位女士年龄小,会让她们很高兴的。

对于今天的品鉴会,周鸿祎只强调了两点:一是手机的外在,包括手机的美感、质感和手感;二是内在的,黑白智慧双摄在很多情况下的拍照不逊色iPhone。

这场品鉴会处处流露出周鸿祎的良苦用心。从他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他的确想做好一款属于中国自己的手机。他在会上提到,今后安卓系统不应当主打跑分,而应当主打谁家系统优化的好,从最基本出发做好产品。其实他今天讲的并不多,也并没有怎么吹嘘自己的产品,一切都交给了两个字——体验。唯有让消费者自己体验出一款手机好坏,就可以证明一切。

“手机是一个极具个性化的产品,所有厂商都很难做出让每个人都喜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当满街都是同款手机的时候,一定有人会说我要与众不同,我要做出变革,这是一个需要探索的过程。”周鸿祎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