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交通部说不会管死专车 神州e代驾不会合并?
2015-10-15 08:31 神州专车 e代驾

神州专车和e代驾合并的传闻满天飞,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只是业务层面的合作,到底怎么样,今天双方的发布会拭目以待吧。

上个月乐视的“9.19”活动声势浩大,现在却曝出型号被更换、订单被延迟发货等问题,有律师称其行为属于违约;神州专车和e代驾合并的传闻满天飞,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只是业务层面的合作,到底怎么样,今天双方的发布会拭目以待吧;交通部回应了专车新规出台后的舆论,称管死专车系误解;微信解封了网易云音乐的朋友圈分享功能;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还有42亿人用不上互联网呢。

【行业动态】

1、乐视陷“发货门”被指违约

10月15日消息,乐视的9·19“黑色乐迷节”声势浩大,不过,活动过后,由于大量订单被延迟发货,以及有消费者投诉自己买的电视型号被擅自更换,乐视陷入“发货门”风波。这场声势浩大的现货销售活动,也被一些人士质疑为“饥饿营销”的炒作。对此,有律师称乐视行为属于违约。

2、神州专车和 e代驾真要合并了吗?

10月15日消息,神州专车和e代驾合并的消息已经被传得有板有眼,但据知情人士透露,e代驾和神州专车这一次肯定没有合并,双方即将公布的信息其实是两家公司的业务层面合作,“这几天接连放出信息的举动更多是为了配合宣传需要”。到底合作什么?目前最广为流传的观点是,神州专车与e代驾双方需求可以互补,一方面,在专车市场上神州专车、滴滴快的和Uber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另一方面,滴滴快的在今年7月份推出代驾业务以来,e代驾的业务也受到挑战。

3、交通部:管死专车系曲解 鼓励拼车顺风

10月15日消息,就不久前公开征求意见的“专车新规”中的焦点问题,交通部、发改委有关人员昨天联合解读,并明确指出,“专车新规”不是要管死“专车”,而且也不会重走传统出租车的管理老路。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徐亚华表示,相比传统出租车,网约车有更大的灵活性,运力规模主要通过设定不同的车辆准入条件实现,运价也可由市场调节,地方也有更多的自主权和政策空间。

4、微信解封网易云音乐 虾米天天动听依旧屏蔽分享

10月14日晚间消息,一直被微信屏蔽分享的网易云音乐已经被解封,用户现在已经可以在网易云音乐里分享音乐到朋友圈。据了解,腾讯和网易在音乐业务上的恩怨由来已久。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从去年末开始就因音乐版权问题互相掐架,但在本月13日,双方宣布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微信解封网易云音乐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另外,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仍然在微信的屏蔽之列。

5、Twitter任命谷歌首席商务官为新任董事长

10月15日消息,Twitter 新任CEO Jack Dorsey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Twitter已任命谷歌首席商务官(CBO)OMID Kordestani为公司执行董事长。Twitter之前就曾表示,将从公司外部寻找一位董事长,以缓解投资者对CEO多西双重CEO身份的担忧。 Twitter在任命多西为正式CEO时就表示,出任CEO之后,多西将继续留任Twitter董事会,但将辞去董事长之职。

6、联合国报告:全球还有42亿人用不上互联网

10月15日消息,根据联合国宽带委员会的统计,目前仍然有42亿的人口不能使用互联网,这意味着,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在网络世界“失联”。并且,2015年的互联网用户增速也将从2014年的8.6%下降到8.1%。但事实是,全球大约70%的手机用户和网络资源固定订阅户都集中在亚太和美洲这两个地区。

【融资消息】

1、电竞公司“蓝游文化”完成盘古创富领投1100万美元A轮融资。

2、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指动生活”完成众筹集资1000万元。

3、校园生活服务交易平台“送姜”完成533万元天使轮融资。

4、互联网金融平台“真融宝”完成红杉资本领投上亿元B轮融资。

【大佬声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在大家都觉得BAT给行业的压力太大,但是我想说,不是把村里的地主都打倒了,农民就能富起来。”

在昨日开幕的2015云栖大会上,马云在回忆创业环境变化时,做出了这样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