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王健林重夺首富 九成安卓设备存重大漏洞
2015-10-16 08:27 王健林 秦朔 杨浩涌 黑马早报

面对资本寒冬,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说,拿钱是第一位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首富年年有,何时到我家?别急,王健林和马云且得争一阵子呢,而新上榜《胡润百富榜》的富豪中,IT行业仍然上升最快,各位互联网创业者要努力啦。“调戏”媒体一番后,神州专车和e代驾果然没有合并,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涉及业务与资本层面;前一财总编秦朔的公众号正式上线,他发表发刊词颇具文艺范儿:“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面对资本寒冬,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说,拿钱是第一位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行业动态

1、王健林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 再登胡润富豪榜首

10月15日下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其中,王健林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16位“8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新上榜富豪中,人数最多的是制造业和IT业。九成是国内上市公司。IT行业仍然上升最快,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新人包括滴滴快的32岁的程维。去年位列前十的汉能李河君和京东刘强东今年跌出前十。

2新浪微博超过 1 亿美元投资有信

10月16日消息,新浪微博与网络通讯服务移动互联网公司有信达成合作,新浪微博将以近 1 亿美元投资有信。除了资金以外,新浪微博和有信还将在技术、渠道、产品等领域全面合作。微博客户端也将开放有信入口,用户可以通过微博直接拨打和接听有信电话。据介绍,有信用户过亿,主要集中在 3 、4 线城市。

3、e代驾与神州专车达成合作 涉及业务与资本

10月15日下午消息,e代驾与神州专车宣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用户资源,从大数据共享入手,深度开放各自的API接口,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除了在具体业务层面之外,e代驾此次与神州专车也将在资本层面推进合作。据了解,合作形式或将是神州专车投资e代驾,具体投资额度将在近期对外公布。

4、近九成Android设备存重大漏洞:Nexus较安全

10月16日消息,据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显示,近90%的Android设备都存在至少一个重大漏洞,原因是Android厂商未能为这些设备提供补丁。在对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评估时,消费者、监管机构和企业买家都会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没人知道在谷歌为Android安全漏洞开发出补丁以后,哪家厂商会向用户提供补丁。

5、苹果所有员工都将有权配股零售店员也不例外

10月15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苹果CEO库克宣布,苹果的所有员工都将有资格获得公司授予的股票,其中也包括零售和售后员工。库克解释道,虽然苹果员工一直都可以折价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但在此之前,只有部分员工有资格获得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以此作为挽留和奖励人才的措施。

6微软调整Win10升级政策停止win10强制更新

10月1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 VentureBeat 报道,微软周四停止了 Windows 10 的自动更新,并表示默认选中可选择系统更新的设置是个错误。此次更改是由于微软已经接到了许多关于 Windows 更新下载 Windows 10 安装文件的投诉。同时,微软允许用户使用Windows 7、8和8.1密钥直接激活,并将会在 2016 年 1 月 12 日停止为多个老版本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提供技术支持。

7、大批风投资金流入亚洲市场,多进入中印两地市场

10月16日凌晨消息,毕马威(KPMG)和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公布联合报告称,流入亚洲的风投资金多于美国以外的任何地区。该季度流入中国市场的风投资金达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印度市场也仍很热门,流入该国市场的风投资金四个季度以来第三次出现增长,达20亿美元以上;交易数量则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了120项。

8、秦朔公众号上线写发刊词: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

10月16日消息,前一财总编秦朔正式开启公众号“秦朔朋友圈”,并发表发刊词“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在发刊词中他表示:“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是移动互联网上的一个新媒体和服务品牌,‘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是我们的愿景。”他曾向媒体表示,“秦朔朋友圈”将是一个定位于财经领域众创性质的内容生产平台。

融资消息

1.  创意孵化平台IdeeBank完成凯盈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  备孕辅助应用“好孕帮”完成基因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3.  第三方数据采集监测服务平台“新榜”完成天奇阿米巴基金领投2020万元A轮融资。

4.  在线旅游O2O平台“趣旅网“完成元钛长青基金2000万美元A轮融资。

5.  任务式价值社交平台ERA完成祖禾资本领投1200万元Pre-A轮融资。

6.  同城货运020“货e帮”完成福创集团领投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7.  C2B众制电商平台“你造么”完成创新谷参投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8.  36氪完成由蚂蚁金服领投,华泰瑞麟、经纬中国跟投的D轮融资。

【大佬声音

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我经历过两轮投资都不行的情况,对投资人来说有很多项目能赚到钱,但对创始人来说下面十年就这一个事儿,今后把这个事儿做成,多稀释点股份其实是没有多大的事情。你做到2000亿,股份少一点怎么样?还是中国首富。”

昨天在某活动中,杨浩涌对话今日资本徐新,两人都认为在资本寒冬中,创业项目能拿到钱是第一位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