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6S在华激活超700万 传网易邮箱遭破解
2015-10-19 09:24 网易 苹果

经历了阿里豪气收购优土、腾讯谣传收购京东这些或真或假的行业新闻或传言之后,这两天的新闻显得乏善可陈。

 

周一早。经历了阿里豪气收购优土、腾讯谣传收购京东这些或真或假的行业新闻或传言之后,这两天的新闻显得乏善可陈。Iphone 6s在中国的激活量超过了700万部,官方回应网易邮箱遭破解,谷歌收购了一家全景摄影公司,YouTube将开始提供付费视频服务。

行业动态

1、网易邮箱被暴力破解?官方回应称谣言

10月19日消息,继7月份的大规模故障后,网易邮箱又被曝出被暴力破解。从昨日开始,越来越多的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称网易邮箱内容遭到泄露,并被擦除数据。对此,网易邮箱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经网易邮箱团队排查,网络谣传并不属实。网易称,网易邮箱数据库不存在被攻击和泄露情况,同名账户被攻击和网易邮箱数据库无关。

2、安卓App下载量超iOS 90% 收入却少80%

10月18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在全球范围内,苹果应用商店带来的收入依然远高于谷歌的Play Store,虽然后者的应用下载量持续领跑。报告显示,在该季度,苹果应用商店取得的收入比Google Play多80%,而后者的应用下载量却比前者多出90%。这一市场模式已经存在了好几年。

3、报告称iPhone 6s在中国激活量超700万部

10 月18日消息,据英国媒体Telegraph报道,苹果在中国继续受追捧,并没有出现放缓的迹象,数据显示其最新旗舰机型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开售后数日在中国市场的激活量已经超过了700万部。据中国数据追踪公司TalkingData称,从9月底开售至10月11日,已经有550万 部iPhone 6s和163万部iPhone 6s Plus在中国市场被激活。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开售的首个周末,这两款手机的销量突破1300万部,轻松打破去年由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创下的三天销售1000万部的纪录。

4、谷歌收购全景摄影公司 加强街景服务

10月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收购了葡萄牙全景摄影技术新创公司Digisfera,交易的财务细节未披露。Digisfera的职员将加入谷歌的街景团队“继续使用360度摄影技术打造很好的体验”。Digisfera过去5年承担了很多全景项目,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摄影、巴西2014年世界杯里约体育场的摄影和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摄影。

5、Twitter新董事长年薪仅5万美元

10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宣布,前谷歌高管、新任执行董事长欧米德·科尔德斯塔尼年薪为5万美元,并一次性发放80万股期权股票。该公司称,预计科尔斯塔尼不会担任董事会内部任何委员会的成员。据了解,任命科尔德斯塔尼是Twitter为缓解多西兼任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老板所引发的担心。

6、YouTube将开始提供付费视频服务

10月19日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已准备好一系列节目,提供给付费服务的用户。YouTube将于10月21日在洛杉矶的发布会上发布部分这类节目。而这些节目也获得了YouTube的投资。消息人士表示,YouTube投资的部分内容尚未制作完成,在2016年之前都不会发布。今年9月有报道 称,业内人士预计,YouTube将于10月底发布基于订购的服务。不过,这一发布也可能推迟至2015年之后。

融资消息

1.  优惠服务网站淘粉吧完成辰海资本领投7500万元B轮投资。

2.  奇葩人士社区右脑人完成紫辉创投领投200万元种子投资。

3.  小胖猴拨号器完成100万元天使投资。

【大佬声音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我不知道下一个风口在哪里,但是我知道下一步的创新是年轻人来驱动的。假设我们按照过去一年创业者的平均年龄,平移10年,10年以后的创业者,他们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呢?最好的预测是他出生在1993年7月。”

沈南鹏日前在一场演讲中谈行业的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