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七兄弟”团聚:巴士、叫医生登陆滴滴App
2015-10-19 15:30 滴滴巴士 滴滴医生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今日迎来了他的两位新伙伴:滴滴巴士和滴滴叫医生。

i黑马讯(周路平)10月19日消息,滴滴出行又生出两位新伙伴,今日,滴滴巴士和滴滴叫医生正式登陆滴滴出行App。截止目前,滴滴出行App已经包含了专车、快车、顺风车、出租车和代驾等7项服务。

巴士低调运行三个月

滴滴巴士于今年7月16日正式上线,首周便发起了1分钱坐车活动。此前滴滴巴士已经试运行了三个月,正式上线后并没有马上接入滴滴App,而是在微信公众号独立运行。滴滴巴士今日发布公告称,乘客在微信端产品上的乘车记录及车票数据将平稳迁移至滴滴出行APP,微信端功能也会完整保留,可继续使用,不会影响正常乘车。

据滴滴巴士方面介绍,滴滴巴士旅游专线首开北京、深圳两城,已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初步试水。目前,北京、深圳两城共开通超过50条旅游专线,其中北京包括东直门至古北水镇、龙泽至古北水镇等;而深圳则是与华通旅行社合作,开通机场专线、高铁专线、口岸专线、深港专线、港深专线等。

据悉,滴滴巴士目前0.4元/公里,整体价格在7-13元不等,是目前城市公交价格的3-5倍;在车辆方面,滴滴巴士主要通过与有经营资质的旅游公司和有合法资质的租赁企业合作,以51座的大客车为主。同时,旅游公司每次还为每位乘客购买了一份不低于30万的座位险,保障乘客的安全。

滴滴联合阿里搞上门服务

“滴滴医生”是阿里健康、滴滴出行和名医主刀三家公司,联合推出的医生上门服务,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四个城市。这次随滴滴提供上门服务的医生包括北京和睦家医院、上海仁济医院、新华医院、华山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覆盖了全科、心血管科、神经外科和运动外科等主要科室。

据了解,用户点击呼叫医生发出请求后,便会接到医生的电话沟通了解用户的基本信息,确认需要上门服务后,医生会在第一时间搭乘带有“滴滴医生”车贴的滴滴专车上门服务。如果遇到上门无法解决的病患,在征求用户意见之后专车将送患者到医生所在医院,经由绿色通道继续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