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电视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电视受众不断细分
2015-10-20 08:21 互联网电视

电视屏互动起来之后的商业模式主要有四种:内容付费、广告、实体商品的电商、增值服务的应用分发,而贯穿其中的则是广告。

i黑马讯(张光岩)10月20日消息,“2015年互联网电视发展研究报告”昨日在京发布。

这份报告由知萌咨询机构策划,互动电视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携手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旨在从产业发展趋势、互联网电视用户变迁、OTT广告的新机会三个板块揭示2014-2015互联网电视发展态势,披露市场数据,并重点针对互联网电视媒体价值变现进行研究。

报告发布方称,该报告访谈了来自于电视产业、终端厂商、广告营销圈的知名专家,走访了多个城市和互联网电视用户的家庭,同时还针对互联网电视家庭用户进行了定量调查。

据报告显示,2015年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用户增长最快的一年,互联网电视覆盖用户月均增长速度超过100%,年用户总量超过4000万,用户从“优众”向“大众”扩散,不同年龄阶段的互联网电视受众因内容偏好不断细分。

i黑马记者注意到,报告中强调了“核心大屏”的概念,认为其作为聚焦家庭用户的窗口,将为互联网电视大屏广告带来极大的营销和推广优势:例如精准化投放优势等。

优朋普乐CEO邵以丁认为,电视屏互动起来之后的商业模式主要有四种:内容付费、广告、实体商品的电商、增值服务的应用分发,而贯穿其中的则是广告。但未来的电商广告绝不是像淘宝京东那样在电视上陈列式的广告,而是与视频内容相关联的。

他同时也强调,不要再让烧钱成为互联网经济的代名词,作为一个商业行为,不盈利是不道德的,规模、变现、盈利、良性循环、继续发展壮大才是商业的硬道理。

发布会上,优朋普乐分别与泰一传媒、剧星传媒、昌荣传播、秀视智能等广告合作伙伴签订了总金额1.2亿元的广告订单。

据i黑马了解到,优朋普乐在一周前刚刚传出新一轮5.28亿元融资的消息,其全资子公司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也刚成立,旨在“专注于互联网电视B2C市场的业务发展与商业价值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