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罗永浩发新机向雷军道歉 传美大合并后寻融资
2015-10-20 08:55 罗永浩 美团 大众点评

罗永浩发布“文青版”坚果,被戏称为只是换了个壳,老罗也在发布会上再次向雷军道歉。

昨晚,罗永浩发布“文青版”坚果,被戏称为只是换了个壳,老罗也在发布会上再次向雷军道歉;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最近传出寻求首轮融资的消息,腾讯或将参与;备受关注的滴滴巴士正式登陆滴滴出行;乐视将控股易到用车;最后,看李克强总理为创业者鼓劲儿,他说创新创业为所有人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让有能力的人能通过自身奋斗获得上升通道。

行业动态

1、传美团点评寻求合并后首轮融资腾讯或参与

10月20日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团点评合并后正在寻求20亿至30亿美元的融资。本月早些时候,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而两家公司此前分别获得了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支持。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利用新的资金来推动增长,而腾讯已计划参与该公司此轮融资。美团、大众点评和腾讯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2、坚果“文青版”发布老罗再向雷军道歉 

10月20日消息,打着“文艺青年聚会”的旗号,罗永浩昨晚发布了文艺青年版(特别版)坚果手机。“文青版”坚果售价999元,拥有八个配色,除对后壳颜色做出调整外,还首次将正面玻璃面板、边框、屏幕封胶全部调为米白色。

除此以外,老罗还在发布会上再次正式向雷军道歉,“有人说在一次专访上道歉还不够,所以在这个舞台,我决定向行业前辈雷军道歉,并且向以前挺我们但买不到的粉丝道歉”,罗永浩说。据了解,他在初入手机行业时曾对“手机期货”、“双卡设计”、“低价位手机”表示公开嘲讽。

3、滴滴巴士正式运营称试运营期间用户数超60

10 月19日消息,滴滴巴士宣布正式登陆滴滴出行APP,号称试运营期间用户数已超60万。滴滴快的表示,截止目前,滴滴巴士已在北京、深圳开通超过700条线路,达到1500个班次。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称,目前滴滴巴士服务用户数已超50万,平均上座率已超60%,再次乘坐率达80%,下一阶段,滴滴巴士将加大新城市开拓、新线路开通方面的投入。

4、易到确认获D轮融资 乐视将控股

10月19日下午消息,易到用车CEO向员工发出内部信,确认获D轮融资。内部信显示,乐视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易到用车,在完成一系列交易后,公司会重组为:“管理层+携程+乐视”的股权结构,其中乐视会取得控股地位。据称,乐视控股后,易到依然保持独立运作。而此前曾有传言称,乐视向易到用车投资了约7亿美元。

5、原优酷土豆副总裁李黎加盟乐视任副总裁

10月19日消息,乐视网官方宣布,原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正式加入乐视网,担任乐视网内容高级副总裁兼内容总编辑。据了解,李黎加入乐视后将负责乐视网内容生态的构建和运营。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优酷土豆集团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后,优酷土豆公司的首次高管离职变动。

6、苹果承认MacBook“污点门” 将免费更换屏幕

10月20日消息,有外媒日前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承认了部分MacBook和MacBook Pro的显示屏存在问题,并开始为受影响用户免费更换屏幕。该问题即所谓的“污点门”事件,即部分MacBook笔记本电脑屏幕的抗反射涂层脱落问题。据了解,已有近6000名受影响用户在在线数据库上共享了自己已损坏的MacBook屏幕。

融资消息

1.  时尚电商社区See完成IDG参投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  导购返利平台“淘粉吧”完成辰海灵璧领投7500万元B轮融资。

3.  3D打印云平台“魔猴网”完成泰岳梧桐领投千万元A轮融资。

4.  P2B互联网金融网站融贝网完成钜致投资领投数千万元A轮投资。

【大佬声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大企业员工和草根创业者通过创新创业都可以成为更多财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这既是收入分配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也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双创为所有人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让有能力的人通过自身奋斗获得上升通道。”

李克强昨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罕见打破既定议程即席讲话,为创业创新者“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