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日活用户已近6亿 马云再登IT富豪榜首丨黑马早报
2015-10-24 10:08 黑马早报 马云 富豪 微信

暴风回应了裁员传闻;中国移动入股联发科的传言遭台湾否认;谷歌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Twitter CEO分给员工自己的三分之一股权,看看人家老板!

昨天,成为卡梅伦御用顾问的马云,在发布的《2015胡润IT富豪榜》中,喜闻乐见地再次登顶;微信公布了“白皮书”,日活跃用户已达5.7亿;暴风回应了裁员传闻;中国移动入股联发科的传言遭台湾否认;谷歌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Twitter CEO分给员工自己的三分之一股权,看看人家老板!

行业动态

1、胡润IT富豪榜公布 马云再成中国IT首富

10月23日下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胡润IT富豪榜》,马云以135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IT首富。马化腾和雷军分别居第二、三位,李彦宏和马东敏夫妇则降至第四位。丁磊上升2位至第五,财富比去年增长48%;刘强东比去年下降2位至第六,财富比去年下降17%;贾跃亭财富增长1倍,排名上升1位到第八;去年排名13位的周鸿祎财富缩水37%,以83亿元居第47位。

2、微信公布最新数据:日活跃用户已达5.7亿

10月23日消息,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团队发布了《微信生活白皮书》。数据显示,2015年9月份,微信平台日登陆用户已达5.7亿人,其中60%用户为15-29岁的年轻人,平均每个用户有128个好友。微信每天大概有2.8亿分钟的音频聊天时间,相当于每天产生了540年的通话,其中异地通话的用户中58%为年轻人。同时,朋友圈以及聊天人数、时间也呈现上升趋势。

3、暴风科技回复裁员传闻:正常人员优化

10月23日晚间消息,针对裁员传闻,暴风科技官方做出了回复,称与事实不符。官方回复中称:“实施了新的联邦生态组织架构后,暴风内部的组织结构和分工也需要做相应的调整,属于暴风科技联邦生态企业间的人员流动。与此同时,公司面向学校的校园招聘和牛人招聘计划也在正常开展。”

4、传中国移动入股联发科 遭台湾方面否认

10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外传联发科拟邀中国移动入股,待台湾宣布开放陆资入股IC设计业后就落实。台湾工业局昨日正式回应称,从产业发展看,中国移动不太可能和IC设计厂商异业结盟。工业局回应称,思考让陆资入股台湾IC设计业是一定要走的一步,并已经进行内部评估,希望两岸产业合作共创双赢,而不是恶性竞争。

5、Twitter CEO 将自己三分之一股权送给员工

10月24日消息,Twitter CEO Jack Dorsey通过 Twitter 公布,将自己手持的公司股权的三分之一送给员工,据他说,这部分三分之一的股权相当于公司全部股权的 1%。在宣布此消息后,Dorsey 又发推说:“我个人是宁愿拥有一个大的东西的一小部分,也不愿拥有一个小的东西的一大部分,我有信心,我们会把 Twitter 做大。

6、谷歌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10月24日消息,由于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前身为谷歌的Alphabet股价周五大涨,开盘报750美元,以此计算,谷歌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谷歌也成为继苹果之后,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的科技公司。

根据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总营收为18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5.2亿美元增长13%。

融资消息

1.  车后市场B2C电商“途虎养车网”完成高瓴资本领投5000万美元C+轮融资。

2.  成都本土校园电商“易点到”获北京星火金融领投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3.  移动社区App定制云服务平台OpenCom获文投创工厂参投3000万元A轮融资。

4.  中小型企业智能化HR管理工具“i人事”获掌门科技集团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  学车App“趣学车”获梅花创投参投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大佬声音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相对于投资人,投入了更多人生资源并且享受最大风险和收益的创业者才是最大的风险投资人,创业者不应该过度迷信所谓成功的“英雄们”的见解,而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调查和判断来做出创业选择。”

郑庆生日前在演讲中如此说道,他劝创业者要“尽力去了解世界的真实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