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大圣归来”的光线一口气公布22部动画片
2015-10-26 14:38 光线传媒 动漫

错过了近10亿票房的“大圣”,光线传媒不打算坐以待毙,一口气公布22部动画片单,还投资了包括十月文化在内的13家公司。光线传媒的动漫集团能否助其转型,3年后即可验收。

i黑马讯(卡茜) 10月26日消息,光线传媒昨日成立“彩条屋影业”动漫集团,在这场王长田称之为“第一届光线动漫年会”上公布了22部动画片单,囊括了国漫风、合家欢、影游跨界、真人奇幻和网络院线电影五大动画电影类型。

此片单号称撼动国产动画电影半壁江山。其中国漫风涵盖了《大鱼·海棠》《大圣闹天宫》《深海》《哪吒降世》《姜子牙》《凤凰》《秦时明月》;合家欢类涵盖了《果宝特攻之水果大逃亡》和《美食大冒险》;影游跨界类包括了原创3D网络动画《我叫mt》,《梦幻西游》,人气网游《龙之谷》等。

早在2年前,光线传媒就有意布局动画电影,不过当时的光线传媒仍以电视、综艺、电影为强势业务,直到近两年,国产动画市场逐渐打开,自称在动画界酝酿二十年有余的光线传媒决定开始恶补动画。“前两年我开始关注动画,和年轻人聊天发现他们说的动画作品,我一部没看过。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视,几乎没有看过动画”,王长田还表示,动画是其一直以来的遗憾。

今年《大圣归来》的票房刷新了中国动画电影的纪录,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一直对于动画电影处于观望中的光线传媒,现在终于坐不住了,成立于2年前的彩条屋影业已从光线影业的一个动漫部门变成了全资子公司。

彩条屋总经理易巧表示,彩条屋两年来投资了包括彼岸天、蓝弧文化、玄机科技、通耀科技等在内的13家公司,横跨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漫画、游戏、国外版权等,而这其中也包括了田晓鹏导演的十月文化。

也就是说,田导演接下来的《大圣闹天宫》和《深海》两部动画电影也都归属光线出品。据悉,《深海》是他孕育多年的作品,而另一部作品是《大圣闹天宫》是其对《西游记》的一次全新解读,与之前的作品基本没有联系。

不可置否,有“大圣”的成功在前,田晓鹏后两部作品也将引来不同于一般作品的关注度,而光线的彩条屋影业能否在市场上后来居上,一定程度上也将受到田晓鹏接下来两部作品的势能的影响。

投资动画公司、签约名导是一方面,在IP的挖掘和开发方面,这一次光线传媒也不打算只将目光锁定在网络经典这一维度,而是着眼于适合改编成真人动画电影的IP。

在王长田认为,未来动画和真人的结合将是电影的一大趋势,而真人奇幻电影也将是彩条屋影业另外重点发展的类型。目前,彩条屋影业锁定了百度搜索指数破200万的超级玄幻小说《莽荒纪》和雷欧幻像原作,销售突破5000万册的知名儿童《查理九世》系列。

除了真人动画电影,网络院线电影也十分受王长田看重。此次的片单中就涵盖了6部将拍成网络院线电影或超级真人季播剧的作品: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二次元动漫《星游记》、《星海镖师》、《昨日青空》、《怪医黑杰克》、微博人气条漫《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

在2015年6月上海电影节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曾表示将在8月末上线一个垂直于电影行业的视频网站——先看,这家网站最早是由360和光线传媒合资成立,按照王长田的愿景规划,先看是未来光线出品的网络电影的播出阵地。

近日,i黑马从一位接近光线传媒的人士获悉,先看还未正式对外大肆宣传,却已从之前的合资公司变成了光线的全资子公司,目前360的产品技术团队几乎全部撤出,剩下80%的员工都是光线的,据说是两方在公司的产品定位上未达成共识。该知情人士还指出,从目前看来,先看仍缺乏独立性,更像是光线传媒的一个业务部门。因而对于网络院线电影的未来,光线能否玩转还有待市场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