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苹果赚每个中国人272块钱 支付宝将进台湾
2015-10-29 08:04 苹果 支付宝

苹果昨天发了财报,算下来,今年平均赚每个中国人272块钱!

周四早!四季度起,支付宝将正式进军台湾了,你知道淘宝在台湾有多火吗!乐视花了1.1亿美元,拿下了亚足联国内的全媒体版权,我只想说,钱你们花,球我们看;Twiiter发财报,亏了很多钱;任天堂出首款智能手机游戏,期待吗?苹果昨天发了财报,算下来,今年平均赚每个中国人272块钱!

行业动态

1、支付宝今年四季度起将进军台湾

10月29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支付宝从今年四季度起正式进军台湾,并推出台湾市场跨境 O2O 业务。支付宝用户未来到台湾旅游时,也能和在大陆一样直接使用支付宝消费,预计在年底前,会有超过 3000 家门店上线支付宝扫码付,即将上线的首批商户涵盖了大陆游客们最常光顾的超市便利店、百货公司、台湾伴手礼名店以及热门商圈。

2、乐视体育1.1亿美元拿下亚足联国内全媒体版权

10月28日消息,乐视体育宣布1.1亿美元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并战略入股拉加代尔体育集团,获拉加代尔旗下世界体育集团(WSG)20%的股份。据乐视体育CEO雷振剑透露,拿下亚足联旗下赛事四年全媒体版权耗资1.1亿美元。中超公司也于今日宣布签约体奥 动力,体奥动力获得中超5年全媒体版权,共耗资80亿元人民币。乐视体育同时宣布的还有成为世界体育集团第二大股东,占股20%,耗资7500万美元。

3、任天堂今日将发布首款智能手机游戏

10月29日消息,任天堂公司确认,将于今日发布其首款智能手机视频游戏,此前一天该公司发布了低于预期的上半财年业绩,凸显出其亟需开发新的业务,以支持在困境中挣扎的游戏主机业务。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上半财年运营盈利89.8亿日元。这是该公司五年来首次运营盈利,但这一业绩仍远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44亿日元。

4、苹果平均赚每个中国人272块钱

10月29日消息,苹果在昨日凌晨公布了第四财务季度的报告,全年财报也同期出炉。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如此表示。“这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全年总营收增长高达28%,”而中国市场让他尤为欣喜。苹果全年在大中华区吸金586.71亿美元,按照2015年中国13.7亿人口和今天的美元人民币汇率折算的话,平均每个中国人在今年为苹果贡献了272元人民币的收入,大约等于2015年每个中国人都买了一条苹果的Earpod耳机。

5、Twitter发布2015 年 Q3 财报 净亏损 1.32 亿

10月28日消息,Twitter官方发布了 2015年 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 5.69 亿元,同比增加 58%;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第三季度净亏损为 1.32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 1.75 亿美元;第三季度 Twitter 的单月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 3.2 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 11%。

6、库克:每台Mac为IBM节省270美元的技术支持费

10月29日消息,库克在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BM从Windows PC转向MacBook后,每位员工可节省270美元的支持费用。库克称,IBM已经部署了3万多台MacBook,并且还在增加。IBM本月曾表示,仅 5%的Mac用户需要技术支持,而Windows用户该比例高达40%。OIBM因使用苹果节省技术支持费。

融资消息

1.线上旅游咨询平台“口袋地陪”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

2.房产O2O服务平台“遇善房”获暴龙投资领投3000万元A轮融资。

3.移动排队点餐平台“美味不用等”获大众点评参投约1亿美元C轮融资。

4.云服务企业云巴获米仓资本数千万元A轮投资。

【大佬声音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 高洪庆:“很多领域仍然是江山未定,趁这轮寒冬,大家都沉下心来,回归本质。85、90后已经崛起,慢慢也会成家置业,而他们在装修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决然和老一代不同。这个行业是4万亿的市场,独角兽根本没出现,痛点依然很多,能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满足真实需求和痛点的企业必须是市场需要的。”

高洪庆谈资本寒冬与互联网家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