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转战互联网脱口秀,还是我们熟悉的“任大炮“吗?
2015-10-29 19:29 任志强 大炮有约

10月28日,任志强带着自己的首档视频脱口秀节目“大炮有约”,在朝阳公园内金融博物馆举办了首播发布会。

不甘寂寞的老任这次打算玩一把自媒体。地产和微博跨界人士任志强近期办了一档脱口秀节目,想把他在微博上多年来积攒的段子手经验都搬到视频上来,这事你看靠谱不?现场更有互联网和媒体界人士,小米、腾讯、360等相关人士和老任坐而论炮,一番“明枪暗箭”,让人看得好生缭乱。

奇葩说,晓松奇谈,大鹏嘚吧嘚,互联网脱口秀节目近年来占据各大视频网站入口显耀位置,对比这几年来台湾娱乐节目的不景气,许多人感慨,大陆自媒体娱乐节目是否到了黄金发展期?

这类节目其实都有一个特点:以个人为品牌,围绕某个群体关心的话题进行对谈式的栏目化运作,且大多尺度格外大,话题格外辣,班子格外high……如果让微博当红段子手来运作这样一档视频脱口秀,你觉得胜算几何?作业本?天台小熊猫?其实这次要说的是任志强。他的栏目也有个毫无底线的名字:大炮有约。来捧场的嘉宾除了周鸿祎以外,都对这个栏目名进行了无节操的吐槽。不过你以此认为前来捧场的嘉宾都不如周教主大牌,那也是错了。

10月28日,任志强带着自己的首档视频脱口秀节目“大炮有约”在朝阳公园内金融博物馆举办了首播发布会。前来捧场的嘉宾有周鸿祎、刘春、封新城、老沉等互联网及媒体界人士,节目出品方UMG联播传媒董事长总裁夏锐、联合出品方腾讯总编辑王永治到场为节目造势,主持人现场开起了小米、360、腾讯的玩笑,这三家多年来暧昧复杂的关系也成为当天对话一大用不尽的槽点。

这档脱口秀会聊些什么?据说马上就会请柳岩来做第一期,这个设想让在场的男人们都感到十分期待。观看了他们的开场视频之后,i黑马大概梳理了一下他们之后要做的一些内容:民生,社会,创业,婚恋,子女等,和任志强在微博上关注的话题基本无缝对接,不过是否所有的话题都会导向“中国的房价到底往何处去”就不得而知了。

话题尺度太大怎么办?主持人介绍,任志强微博也是他见到的少有的,尺度极大,又不怎么被封号的。到了视频领域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任志强表示,他只负责内容,剪辑和判断的工作都让制作方来完成,i黑马目测在场制作方代表背后一阵冷汗冒出,并为自己即将面临巨大工作量这件事而焦虑不已。

发布会上最为精彩的环节是任大炮对话一位互联网人和三位媒体人。除了刚才提到的周鸿祎,还有小米内容负责人老沉、前新周刊主编封新城,原搜狐副总兼视频首席运营官刘春等三位大咖轮番现场对话,话题的梗少不了聊一聊手机,聊一聊老任的“炮轰史”,现场几位大叔更玩起自拍,i黑马刷一刷微博,果然周鸿祎的微博又多了一条今日相关内容。

接着一件比较让人震惊的事发生了,主办方拿上来炮兵全套服装,现场给任志强进行了装扮,老任也十分配合,任由工作人员把自己打扮成炮手的样子,让人恍然,原来喜爱“放炮”的老任私底下竟是一位如此随和的顽童……随后,节目组邀请了“海淀小哥”、“西城大妈”、“石景山大爷”、“朝阳群众”等人物悉数上台,和老任进行现场对话,老任则简单谈了谈自己对当下社会方方面面问题的一些见解。不过由于当天时间有限,i黑马还是很期待正片播放的时候,他只对某个单独问题所进行的对谈回答。(再提一句,首期可能是柳岩)。

老任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据他自己说,还是响应总理号召出来创业了,前两天有个新闻,“康熙来了”停播,而i黑马目测大陆这端的自媒体脱口秀创业潮却是一波接一波,不得不让人思考,大陆娱乐节目是否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且不论这个节目是否会大火,但这种不断在媒体界探索新玩法的态度还是值得称赞。当某一天,各种自媒体脱口秀繁茂生长的时候,我们是不是终于可以见到一些,我们期待已久的,好玩,好看,又有料的经典娱乐节目?毕竟任何好事物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些极好的土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