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王思聪周鸿祎组团调侃贾跃亭
2015-10-30 08:35 周鸿祎 王思聪

一篇叫“贾跃亭至少撒了6个慌”的文章在微博流传,吸引到了王思聪和周鸿祎的转发。

周五早。昨日放开二胎,已经结婚的同志们辛苦了!一直关注着中国人口问题的携程网董事长梁建章,对此也有话说;一篇叫“贾跃亭至少撒了6个慌”的文章在微博流传,吸引到了王思聪和周鸿祎的转发;乔布斯生前亲手造的Apple 1电脑将拍卖,起拍25万英镑。

行业动态

1.王思聪和周鸿祎微博调侃贾跃亭

10月30日消息,昨晚微博上一篇叫“贾跃亭至少撒了6个慌”的文章,引来了王思聪和周鸿祎的转发。王思聪说,仔细看了看后,觉得我吹牛逼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周鸿祎则赶紧跟乐视澄清,称“这事儿绝对跟我没关系”,并且补刀一句:仔细一看原来是小米的公关作品。这篇文章中对贾跃亭极尽讽刺之能事,称其“绝对是《新广告法》面前最无畏的斗士”。

2.饿了么正式推出有菜平台 为商户提供食材

10月29日消息,饿了么正式对外宣布推出外卖行业连接商户的食材供应平台“有菜”,将主要为中小型餐厅提供新鲜食材。饿了么CIO信景波表示,食材从生产端、渠道、流通环节、分销到最后走上餐桌的整个流程非常复杂,相对于传统大型餐厅来说,中小型的餐厅有更多痛点,比如品类多但量小,有菜平台可以帮助这部分商家简化中间渠道,从而促进商家更加专注外卖的用户体验和菜品。同时,信景波还表示,未来有菜平台还可能开放给C端。“打通上下游渠道,做到食材安全问题可追溯。”

3.一加手机X发布:1499元起

10月29日下午消息 距离一加2发布半年,一加再次举办新品发布会。出乎意料的是除此前曝光的一加手机X正式发布,售价1499元,另外发布会上还准备了一款耳机产品,售价399元。续航也成为这款超薄机身手机一大特色。根据刘作虎现场说法,一加手机X在观看7集琅琊榜后依旧剩余电量51%。当然续航测试对于屏幕亮度、声音效果、网络环境、后台实用情况都有需要有一个明确标准,所以具体表现仍待测试。

4.三星电子未来1年斥资100亿美元回购股票

10月30日消息,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宣布了一项总计约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方案。三星电子在声明称,公司启动了一项特别回馈股东方案,其中包括回购113000 亿韩元的股票回购、注销,回购将分3至4个阶段进行,并在1年内完成。对于启动回购的原因,三星电子称,该公司认为目前股价和市值水平严重低估了盈利和资产水平。

5.乔布斯亲造的Apple 1电脑起拍25万英镑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这台电脑将由英国伦敦的佳士得拍卖行进行拍卖。Apple 1 电脑发布于 1976 年,当时全球有 200 台这样的电脑出售,而这 200 台电脑全部都是史蒂夫·乔布斯和斯蒂夫·沃兹尼亚克亲自动手组建制作的。但是根据佳士得拍卖行的介绍,目前全球仅存 50 台 Apple 1 电脑。

融资消息

1.联合办公空间“DayDayUp”获得2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2.联合物业商家业主的社区平台"乐其家园"已完成100万种子融资。

3.建筑师的垂直社区“建筑学院”已完成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4.“91征信”获经纬中国千万元天使投资。

5.“果糖移动”宣布获清流资本800万美元A轮融资。

6.“亿金融”获3680万A轮融资。

【大佬声音

携程网董事长梁建章:“中国经济如果期望延续以往的强势,就需要在未来几十年里涌现出更多的马化腾、马云和李彦宏,而他们恰恰将来自于现在和未来所新出生的人口之中。只有当年轻人口保持在一定的规模时,才能增加出现新一代商界领袖的几率,同时会在整个社会营造出更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氛围,真正形成“大众”和“万众”的群体,这也将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竞争力所在。”

携程网董事长梁建章一直关注着中国的人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