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减持1亿股,所得32亿借予公司
2015-10-30 17:04 乐视 减持股票

乐视网今日公告,控股股东贾跃亭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1亿股乐视网股票,所得资金将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免收利息。

i黑马讯(杨博丞)10月30日消息,乐视网今日公告,控股股东贾跃亭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1亿股乐视网股票(占比5.39%),受让方为深圳市鑫根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并购基金壹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格为32元/股,合计32亿元,所得资金将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免收利息。

股东大手笔减持实际上是利空消息,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股东不看好现在的股价。减持股权免息借给公司,相当于把股权变成债权,降低了收益风险。随着创业板持续走高,创业板减持案例也越来越多。此次贾跃亭大手笔减持,一定程度上会对乐视股价形成拖累。

早在今年5月25日,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就曾公开宣布,将在近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的乐视股份,并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运营资金。

据之前乐视网公告,贾跃亭拟在5月29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48亿股公司股票,并将其所得全部借给乐视网作为营运资金使用,而乐视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此外,乐视网还撤回此前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新的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75.09亿元。虽然乐视网资金链紧张的情况看似要得到缓解,一定程度上是利好消息,但资本市场并未买账,在创业板持续走高的背景下,乐视网股价最终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