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理财成新战场 但别忘了注意风险
2015-10-31 16:26 互联网理财 双11

互联网金融公司、银行、基金公司等也纷纷加入双11之战,但金融产品不同于普通商品,需要经过专业的风险测评和对产品有足够了解才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购买。

“双11”马上就要来了,今年不仅是电商网站摩拳擦掌,互联网金融公司乃至银行、基金公司等也纷纷加入战团,提供支付、周转、信贷、分期、众筹等配套性服务,金融产品成为实物商品之外的另一个战场。

理财产品是从2013年开始加入“双11”战局的,当时的销售主力是国华人寿、生命人寿这样勇于尝鲜的保险公司,开始尝试分享双11的流量红利。阿里官方的数据显示,双11基金理财产品的支付宝总成交额9.08亿元。

到2014年,互联网金融产品的销售热点转向消费金融领域,在该领域蚂蚁金服和京东打得不亦乐乎,蚂蚁微贷向商家提供超过300亿元的贷款。网销的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完胜权益类产品。

今年“双11”备战已经开局,理财产品的销售仍是重中之重。理财通、挖财等平台都推出了专门围绕“双11”的理财产品。从各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透露出的促销信息可以看出,新手福利、送10万理财金、利息翻倍、99.99%高利返血等都是大家在低息环境下平时少有的大力度促销。

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挖财理财运营总监洪弘表示,“人们发现‘双11’成为一年中财务最容易出状况的时间节点,因此管钱管资产的需求越发旺盛,平衡好消费、投资、杠杆、信用的人,才是‘双11’的最大赢家。”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效仿着电商企业的模式发展,不同之处在于,投资人在“双11”上不是购买价格优惠的商品,而是选择投资回报丰厚的P2P理财产品。

电商的“双11”是天猫2009年正式推出的,2013年的天猫“双11”可以说把电商促销节推到了一个顶峰,交易额突破362亿元,仅用了13小时就打破2013年“双11”创造的全球最大购物日成交纪录。

其实,说白了电商促销活动的目标无疑是抢用户和流量。流量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这在每次大促之后的交易量就可以看出,不过,与PC端比拼的是流量不同,在移动端虽然流量依旧是比较关键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对用户的筛选、分析,通过行为来激发购买欲望,对这种促销的营销模式,最终还是要得到高的转化才行。

洪弘表示,金融产品不同于普通商品,需要经过专业的风险测评和对产品有足够了解才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购买。消费者除了要尽量选择在可信赖的平台上购买,更要远离风险大的超高收益理财产品,理性选择投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