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管李世鹏离职 李开复张亚勤送寄语
2015-11-03 16:56 微软 硬件 物联网 李开复

从这座被李开复称为“IT界的黄埔军校”里,走出了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小米总裁林斌、金山软件CEO张宏江等业界大佬。

i黑马讯(张光岩)11月3日消息,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李世鹏宣布离职,并已加入科通芯城及旗下硬蛋科技,担任首席技术官(CTO)。

科通芯城CEO及硬蛋创始人康敬伟表示,物联网(IOT)的未来是硬件+软件+云服务。此前,硬蛋平台专注于供应链,忽视了软件的重要性。硬蛋此次引入世界顶尖科学家的加盟,希望能令硬蛋物联网的未来布局更为完整。他希望硬蛋从一个单纯的硬件“供应链”服务平台,扩展到覆盖软件技术输出和云服务的全方位平台。

硬蛋是一个互联网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其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外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产品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服务。

资料显示,李世鹏曾在1999年,与李开复、沈向洋等共同创建了微软亚洲研究院。从这座被李开复称为“IT界的黄埔军校”里,走出了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小米总裁林斌、金山软件CEO张宏江等业界大佬。

在就职发布会现场,李世鹏称,从“天堂般的研究院”跳槽到一家创业公司,原因是使命感。他认为,在一家平台类的公司工作,能让他享受到“不只是服务一家公司,而是服务所有创业者”的感觉。

针对智能硬件领域创新创业者的痛点,李世鹏表示,未来将对硬蛋平台进行升级。第一,增强广义供应链,从硬件拓展到硬件+软件+云+企业服务。第二,设立硬蛋实验室和专利池,李世鹏本人也带来了自己所拥有的170多项专利。第三,牵头成立行业标准。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对李世鹏的寄语中表示,凭借他在互联网、移动、硬件、软件、大数据和云计算的造诣,给国际管理标准制定流程的熟悉,加上对产业和技术的准确预测,将加速帮助其新东家的产业链拓展到软件和云服务等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