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将在成都举行
2015-11-03 20:58 创交会

今日,成都市政府宣布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i黑马讯(杨博丞)11月3日消息,今日,成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国内融合,交易流动和转移转化方面带来新的契机。

一个充满着创业生机的城市,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它就是被誉为创业天府的创业之都——成都。已是深秋天气渐凉,人们已逐渐感受到丝丝凉意。但有一群人并不感受到丝毫的凉意,他们就是正在创业热潮上忙碌的创业者们,因为将要举办的活动让他们再次热血沸腾,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们共同聚焦着这一个共同的期盼。

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介绍,此次会议具有三大特征:全球性、高端化和全要素。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国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活动,也是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具有“全球性、高端化、全要素”三大显著特征,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创新合作,促进中外创业文化交流,彰显中国创业力量,塑造全球创业典范,展示世界创业成果。

近年,成都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中建立了良好的产业要素,特别是通过深化蓉欧合作,成为中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欧洽会已成功举办9届,是中国西部全面开展中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历届已成功邀请100多位欧盟成员国政要及高管出席,吸引2400余家欧方企业参会,洽谈22000余场,签署意向协议1465项。

当前,创新创业已成为一项全球性议题。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均把创新创业作为重要发展战略进行推动,成都于今年2月8日启动实施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自行动计划以来,已基本构建起覆盖科技人才激励、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实施等体系。目前,拥有各类孵化器122家,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培育体系。并且打造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品牌活动,成为创新创业“资本”和“知本”融合对接的平台。

今年,成都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获评《财富》杂志“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在这样的基础上,市政府在欧洽会基础上做出联合举办2015成都全球创业创新交易会的重大决定,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将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城市。

大会将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和企业参加,涉及30多个国家,150余家企业,共计200人之多,高校中包括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芬兰图尔库运用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印度塔塔集团全球董事、前CEO R.戈帕拉克里希南、英国帕提克联合创始人查尔斯·里得彼特、欧盟驻华代表团大使卡门•卡诺、西班牙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主席阿瓦罗•西蒙•德布拉斯、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马里亚尼、俄罗斯国家创新基金会CEO波利亚科夫·谢尔盖、德国FSBV创业机构创始人兼CEO弗洛瑞安•施维尔、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中以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约西达什蒂、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也将到会。

通过此次会议将汇聚世界顶级创新创业孵化器、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以及众多创新创业团队的广泛参与,真正实现突出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整体性和全面性,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的融合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创交会”期间,还将举行五场高端论坛、四场对接交易和一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在充分汇聚参会各方观点、意见的基础上,将发布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大会将分为五场高端论坛+四场对接交易+一场全球大赛。五场论坛指:1.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2.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3.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暨互联网+工业4.0专题研讨;4.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5.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四场对接交易指:1.中欧清洁技术专题对接会;2.中欧现代农业专题对接会;3.创新创业互动体验交易;4.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一场全球大赛指: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届时,还将举办“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在北京(华北赛区)、南京(华东赛区)、深圳(华南赛区)、成都(西部赛区)举办四场城市选拔赛,在首尔、硅谷、以色列举办三场海外赛,将有20支由各赛区选拔出的团队汇聚成都,晋级项目采用现场众筹交易模式决胜冠亚季军,颁发“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奖项。

本次“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成都创交会”将吸引来自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创业型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等,多家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创交会也将立足成都、辐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