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4.0首推找人办事 未来将拓展到生活领域
2015-11-03 21:11 脉脉 职场社交

职场社交APP脉脉发布4.0新版本。新版本将强化“人脉办事”功能,建立人才的搜索市场,提供找工作、找人才、找投资等服务。

i黑马讯(宫盈)11月3日消息,职场社交APP脉脉今日发布4.0新版本。新版本将强化“人脉办事”功能,建立人才的搜索市场,提供找工作、找人才、找投资等服务。

“脉脉最初就是想解决人脉办事的需求,过去的产品里一直具备该功能,只是不明显,很多用户在使用脉脉的时候只看到工作圈的实匿名动态,忽略了找人功能。4.0版本将该功能作为一个独立模块展示出来,并改进、优化了各个流程。” 脉脉创始人林凡表示。

在林凡看来,由于中国独特的文化,要托朋友办事,首先要跟朋友混熟。正因为如此,职场找人办事就有三个痛点:不知道找谁,对方是否愿意帮我,如何开始双方对话。

脉脉4.0最大的变化就是底栏的“人脉”功能改成了“人脉办事”功能,更突出“找工作”、“找人才”、“找投资”、“聚会活动”、“找外包”、“创业服务”、“媒介采购”等模块版式,领域覆盖求职、招聘、投资、乙方供应商、广告投放等等。

目前,脉脉用户的构成是65%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杭5大城市,51%的用户拥有经理以上的职位,86%拥有本科以上学历,11%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在行业分布方面,互联网从业人群占34%。在BAT等互联网企业,脉脉的日活跃率达到30%以上。

现在进入职场社交软件细分领域的企业非常多,林凡认为脉脉在同类产品中最主要的优势是用户在平台上比较活跃,很多的产品只有一部分的活跃成分,比如说招聘人才、职场社交,对于当前跳槽的人比较活跃,不想跳槽人不来这个平台,脉脉有了社交元素,员工都会对职场新鲜的事情和动态,有趣的八卦等感兴趣,另外一方面脉脉在找人办事的体系上面比较完善,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实际的问题。

林凡透露,脉脉将逐渐从互联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往全行业、全区域覆盖;发展线上人脉办事,建立人的市场;并且将找人办事从职场拓展到生活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