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朴网进军智能设备,做了一款千元枕头
2015-11-03 22:12 大朴 止鼾枕

止鼾症由枕头、枕边设备、APP构成,枕边设备可以通过对用户鼾声的个性化学习,分辨和识别每个人不同的鼾声,并根据鼾声分贝和频率,对枕头发出“指令”,做到15秒内止鼾。

11月3日,家纺电商大朴网宣布进军智能设备领域,推出首款睡眠设备——智能止鼾枕,市场售价999元,京东众筹的价格为899元。其创始人兼CEO王治全透露,该价格已经将研发成本、模具成本视为沉没成本。

目前大部分的睡眠类智能设备中,也都有自主检测、心跳统计、睡眠时长等等数据产生,不过只是停留在发现问题,却未能解决问题。“绝大多数的打鼾是由于睡姿形成喉部挤压而产生。”王治全说。其止鼾枕的工作原理也正是基于此,枕头内置了六个气囊,枕头与旁边设备连接,该设备通过识别鼾声的分贝和频率,判断大脑的哪个区域引起鼾声,进而通过充气调整人的睡姿。

据介绍,止鼾症由枕头、枕边设备、APP构成,枕边设备可以通过对用户鼾声的个性化学习,分辨和识别每个人不同的鼾声,并根据鼾声分贝和频率,对枕头发出“指令”,做到15秒内止鼾。

“不是消除打鼾,只是减少打鼾。”王治全强调,这款枕头能够减少80%以上的打鼾时间。

根据大朴方面透露的数据,中国鼾症的患病率18.4%,随着年龄增长,患病率不断上升,61-70岁的鼾症患病率高达28.6%,而睡眠呼吸暂停的患病率为3.1%。每五个成年人中有一个人打呼噜。如此庞大的市场和痛点也是王治全进入该领域的重要因素。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睡眠健康数据,一二线城市中想要改善睡眠的人群愿意投入超过2000元的成本。

大朴创始人王治全是库巴王创始人,这是其第二次创业项目,目前已经完成AB轮融资,定位为贴身纺织品,主营茶品包括件套、巾类、内裤、袜子、拖鞋等8大品类。据悉,大朴网目前已经积累了50万用户,年销售额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