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阿里回应京东举报:一哭二闹三上吊
2015-11-04 08:24 阿里 京东

阿里要办的晚会,不知道有没有和京东的撕X大战好看。京东实名举报,阿里回应说京东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两家真的都是很有娱乐精神呢。

双十一快来了,阿里要办的晚会,不知道有没有和京东的撕X大战好看。京东实名举报,阿里回应说京东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两家真的都是很有娱乐精神呢。百度安卓开发工具存漏洞,数千款应用受影响;搜狐起诉暴风影音盗播胜诉。最后,看看徐小平老师认为,什么是“先进的价值观”。

行业动态

1.京东实名举报阿里 阿里回应:一哭二闹三上吊

11月3日晚间消息,京东在其微信公众号“京东黑板报”上公开表示,已经向工商总局提出实名举报。京东方面称,阿里巴巴集团在“双十一”促销活动中 胁迫商家“二选一”。这种行为妨碍了正常的市场竞争,更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京东已就此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

天猫双11负责人对此作出回应称,京东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一会要打这个,一会要打那个,一会举报这个,一会举报那个,京东忙的可谓不亦乐乎。其实,对于竞争的问题,最终的解决方案就是让消费者选择。

2.百度Android开发工具存漏洞数千款应用受影响

11月4日消息,百度提供的一个软件开发包(SDK)被曝光存在后门,而黑客可以利用这一后门入侵用户的设备。这一SDK被用在了数千款Android应用中。相关人士表示,尽管没有公开发布,但这一SDK被集成至超过1.4万个应用,其中只有约4000个应用为百度开发,受影响的应用被超过1亿用户使用。

3.搜狐视频起诉暴风科技盗播胜诉

11月4日消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针对搜狐视频诉暴风科技侵犯其《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著作权纠纷一案,做出终审判决,认定暴风构成侵权,承担民事赔偿责任。5月份,乐视起诉暴风科技盗播59部影视作品。在此之前,暴风科技还接到来自腾讯的关于《离婚律师》499万赔偿侵权纠纷,以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2014年巴西世界杯100万元赔偿侵权纠纷。

4.冯小刚、马云联手打造"天猫双11狂欢夜"

 11 月3日消息,冯小刚、马云共同启动"湖南卫视天猫2015双11狂欢夜",将于11月10日20点30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由"天天兄弟"、"快乐家族"两大主持团主持,湖南卫视、优酷土豆网和芒果TV向全球消费者互动直播。明星阵容方面,网购主力人群是女性消费者,晚会网罗了王凯、宁泽涛、张艺兴、蒋劲夫、TFboys等当红男星。此外,还有赵薇和高晓松、马东一起说脱口秀,Rain、Adam lambert、CNBLUE等国际巨星助阵。

5.苹果、谷歌结盟: 勿让法律阻碍了科技发展

11 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等科技巨头近日宣布将组成联盟,旨在确保立法者不要成为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道路上的绊脚石。联盟名为“Financial Innovation Now”,其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法律政策能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创新。

6.传戴尔拟出售100亿美元资产:减轻收购EMC负债 

11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戴尔计划出售包括软件和服务在内的10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希望以此减轻因为收购EMC而背负的沉重债务。一旦与EMC完成合并,戴尔就将背负495亿美元债务。

 7.直接输入表情符号的键盘问世

11月4日消息,美国一家名为“EmojiWorks”的科技公司日前开发出一款能直接输入表情符号的全尺寸物理键盘。这款键盘除了具备普通键盘的所有功能外,还允许用户直接输入表情符号。这样,在用户需要输入表情符号时就无需再打开其他应用或窗口EmojiWorks键盘通过蓝牙连接,因此支持 Mac、iOS和Windows平台。购买键盘后,用户需要到EmojiWorks网站下载一款配套软件。

【融资消息】

1.家庭智能胎儿监测产品“萌动”获千万元A轮融资。

2. 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对酒当歌”完成盈信资本领投1.3亿元A轮融资。

3.游戏直播平台“龙珠TV”完成游久领投近亿美元B轮融资。

4.APP积分运营服务平台“兑吧”获云毅投资领投3000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顶级人才一定要事先储备,不然到时候就晚了。老板要做的,是鼓励年轻人最大地发挥他的个人价值,这样才能得到最伟大的员工,最伟大的合伙人。”

徐小平在TC 北京峰会上如此说道,他强调,这不是胸怀,是一种先进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