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吊打遥控器”,亿航无人机隔空喊话大疆
2015-11-05 23:48 无人机 亿航 手机操控

亿航无人机今日推出Ghost2.0智能无人机,将带有头部姿态追踪功能的虚拟现实眼镜与无人机进行整合,通过智能手机体感操控模式,让用户可以第一人称视角观看航拍。

i黑马讯(蒲鸽)11月5日,亿航无人机推出Ghost2.0智能无人机,在延续上一代产品由App操控的基础之上,将带有头部姿态追踪功能的虚拟现实眼镜与无人机进行整合,通过智能手机体感操控模式,让用户可以第一人称视角观看航拍。发布会现场,来自真格基金的徐小平亲身体验了一把。

Ghost 2.0推出标准版、云台版、航拍版和旗舰版4款产品,售价分别为2499元,3499元,5699元,及旗舰版7299元。

相比第一代Ghost,Ghost 2.0在双传感器飞控系统有所升级,针对陀螺仪、加速传感器、磁感应传感器均设有双保险,一旦数据出现偏差,立即启动备用系统,以确保飞行更加安全稳定。

Ghost 2.0旗舰版是整个系列的最高配置,配备VR眼镜,可以实时将无人机航拍的画面展现传送至用户眼前。

在11月5日的发布会上,除了发布Ghost 2.0,亿航还宣布与与爱奇艺战略合作,共建航拍UGC视频分享平台。爱奇艺将为亿航开通API接口,为亿航用户开设原创航拍内容专区亿航频道,用户可将航拍的视频内容同步至专区,与全世界航拍爱好者分享。

“手机吊打遥控器”,隔空喊话大疆 

亿航团队成立于2014年4月,主打手机遥控模式,以傻瓜式无人机叫嚣大疆,在投资圈和媒体圈颇受关注。创始人兼CEO胡华智主要负责技术,鲜少在媒体露面。对外活动一般由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负责。

2015年4月份,亿航带着Ghost 1.0产品参加北京航模无人机展时,遭大疆无人机公司副总裁潘农菲炮轰:“无人机用手机App操作是十分危险的,我们提醒消费者要小心这类产品。” “手机可以忍受重启,但无人机就不能,一个错误就会导致机器摔下来毁掉。”

对此,熊逸放的回应是:各走各的路,差异化是好事。并称,大疆最初的火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简化了操作面板,从而让无人机变得相对“不专业”。亿航让飞行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其实,这是将大疆的“平民化道路”走得更加彻底;而App操控,是进一步平民化的一个举措,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乐于操作或者有必要操作专业而繁复的遥控器。

亿航也因此开启了一个论调,“傻瓜用户买亿航,专业用户买大疆”,并在之后发布的一张海报中以“手机吊打遥控器”,隔空喊话大疆。

时值今日,亿航推出Ghost 2.0,熊逸放借此次发布再次“说句心里话”。

他谈到手机行业的发展和变迁,从最初的全键盘到触屏,《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斩钉截铁断定触屏是非常不科学的,而如今触屏一统天下。

计算机、照相机的发展无不如此,柯达正是因为没有抓住数码相机这个浪潮,公司倒闭了。

他提到,“如果说大疆让无人机走进大家的视野,亿航GhostDrone2.0则是让产品落到每个人手中。”

受资本热捧的无人机

手机操控也好,遥控器操控也好,都是整个无人机市场多元化发展的体现。无人机和VR作为新兴的科技领域,颇受资本追捧。

据市场调查公司Teal Group在2014年7月的预测,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行业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持续增长,市场的消费总额将会达910亿美元。预计从2015年的64亿美元增长至10年后的115亿美元。虽然目前军用无人机仍占消费总额的绝大部分,但2014年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出向消费级无人机的转变,民用无人机的购买量开始攀升。

2014年底,亿航获得了GGV资本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在6个月内翻了25倍。GGV资本管理合伙人Jenny Lee表示:“GGV押注亿航不仅因为其团队的产品技术能力,而且看好它未来为飞行器大众化努力的方向。”

2015年8月24日,亿航宣布完成4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GGV纪源资本、真格基金、乐博资本、东方富海跟投。

目前,无人机技术还不够完善,可挖掘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多,用户接受度仍旧有很大提升空间,市场离成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不过,大疆与亿航之间的隔空喊话,倒是给亿航这个刚成立一年多的新公司在营销上加了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