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为天猫双十一敲钟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要上新三板
2015-11-06 08:41 阿里 李开复

阿里又想了好噱头,拉来纽交所在当晚为自己举行开始敲钟仪式;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冲刺新三板,李开复任董事长,但不持有股份。

周五早,还是先说双十一,阿里又想了好噱头,拉来纽交所在当晚为自己举行开始敲钟仪式;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冲刺新三板,李开复任董事长,但不持有股份;工商总局对电商的硝烟四起做出回应,称不得限制经营者公平竞争;iphone7可能提前发售。

行业动态

1.纽交所将在水立方为天猫双 11 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

11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在杭州宣布,11月11日 晚 10 点 30 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在北京 “水立方” 专为 2015 天猫双 11 全球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届时,马云、张勇以及纽交所总裁 TomFarley 将出席当晚仪式。据悉,纽交所曾为伦敦奥运会开幕以及每年的瑞士达沃斯进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

2.创新工场申请挂牌新三板

11 月5日消息,由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股转系统披露公开转让说明书,这意味着创新工场正式冲刺新三板。创新工场注册资本为 4400 万元,汪华、陶宁、郎春晖、张鹰四人直接和通过育成管理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合计为 84.64%,李开复任公司董事长,但不持有公司股份。

3.工商总局:电商不得限制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

11月5日消息,随着“双11”临近,京东和阿里多次交锋,电商战场硝烟四起。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5日表示,电商平台企业作为构建诚信守法的网络交易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充分、公平、有序竞争,不得限制电商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

4.汽车之家 Q3 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 64.9%超预期

11月6日消息,汽车之家发布了截至 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 2015年 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净营收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 64.9%,至 8.986 亿元人民币(1.414 亿美元)。2015年9月,汽车之家移动端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达到 1190 万,较 2014年9月同比增加约 73.0%。财报显示,在 2015年 第三季度,经销商黄页业务——包括经销商广告和经销商订阅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 77.6%,至 4.921 亿元人民币。通过移动应用 APP 访问汽车之家服务的日均独立用户访问量分别约为 640 万和 550 万。提供经销商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客户达到 19488 家,同比增长 33.4%,2014年同期为 14614 家。

4.Expedia以39亿美元收购度假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

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在线旅行服务公司Expedia宣布,它已同意以39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度假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该举将会加剧Expedia与短租巨头Airbnb的竞争。Expedia称,预计对HomeAway的收购交易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具体要看监管机构的审查情况。该公司最近还完成了对另一家在线旅游服务Orbitz Worldwide的收购。

5.微软收购初创企业“移动数据实验室”

11月6日消息,微软宣布,该公司已收购了移动应用初创企业Mobile Data Labs(移动数据实验室)。不过,微软并没有透露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Mobile Data Labs公司的最有名的应用当属里程追踪应用MileIQ。MileIQ应用充分利用移动设备中的传感器,从而帮助商务人士自动地追踪、记录和计算行走的 里程数量,由此让用户享受一定的“免税”优惠或“积分”奖励。这种创意虽然简单,但是,MileIQ应用实际上却是大量用户得心应手的工具。如果没有 MileIQ应用的帮助,那么这些用户则需要自己手工追踪和报告这些数据。

6.英伟达FQ3净利2.46亿美元 同比增长42%

11月6日消息,英伟达今天公布了截至2015年10月25日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13.05亿美元,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3%;净利润2.46亿美元,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846%;合摊薄后每股净利润0.44美元,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780%。

融资消息

1.房产中介服务平台“真二网”获熊猫资本领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2.二手车B2C电商“去买车网”完成华映资本领投1000万美元A轮融资

3.校园即时消费服务平台“快快鱼”获麦子金服领投4000万元A+轮融资

4.长途客运订票平台“12308”获千方科技领投5000万元融资

5.  计算机视觉搜索技术服务公司衣+获得优酷土豆领投千万美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滴滴早期投资人王刚:“因为创业有很多坑,如果都靠自己撞墙才能取得教训我要教很多学费,天使的钱只有两三百万,交一个学费就死掉了。几乎没有教学费的时间,所以创业路上各个阶段当中会面临非常多的坑和诱惑,如果它不具备从别人经验吸取教训,如果不能从自己的经验当中去反推怎么样绕过弯路,我相信他会错过终极的PK,所以我们非常在乎这个人的举一反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