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马云不能多 董明珠越多越好 | 黑马早报
2015-11-07 09:10 董明珠 马云

一向傲娇的“董小姐”再出豪言:马云不能多,董明珠越多越好。原因呢?董明珠认为,实体经济比互联网重要。

周末好。一向傲娇的“董小姐”再出豪言:马云不能多,董明珠越多越好。原因呢?董明珠认为,实体经济比互联网重要。优土确认跟阿里签了“卖身契”;传腾讯正洽谈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并购和投资,也许跟美团点评新一轮融资有关系;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360们准备好“回家”了吗?

行业动态

1.阿里优土达成最终协议:全现金收购

11月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宣布,双方已经就收购优酷土豆股份签署并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以全现金形式收购优酷土豆集团。这项交易预计于2016年第1季度完成交割,交易完成之后,古永锵会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会主席兼任CEO,优酷土豆的ADS(美国存托凭证)将会停止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2.传腾讯正洽谈15亿美元银团贷款用于并购

11月6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腾讯正与多家银行洽谈15亿美元银团贷款事宜。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腾讯未来的并购和其他开支。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腾讯即将完成对美团点评10亿美元的投资,新公司估值约200亿美元。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银团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

3.证监会:将在年内重启IPO

11月6日晚间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之后重启IPO,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据邓舸透露,由于完成相关准备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其中,已经履行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先行启动,完成未完成事项预计需要2周时间,剩余18家也将在年内重启发行。同时,证监会将恢复IPO审核会议,合理安排IPO审核进度。

4.三星CEO建议员工自愿提前退休

11月7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CEO权五铉日前表示,面对不景气的IT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三星需要积极“检修”以度过这一危机。有业内人士称,权五铉这番言论意味着三星将加速业务重组,这一次的重组规模可能远超预期。报道还称,三星正在试图说服一部分员工自愿提前退休。分析人士称,将来接到自愿退休建议的员工数量会越来越多。

5.传微软开发智能穿戴设备目标用户为职业女性

11月7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名为Clip的可穿戴智能设备,这种设备将成为摩托罗拉蓝牙耳机Moto Hint的竞争对手,主要以职业女性为目标用户。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目前这种设备还处在早期开发阶段。这种支持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的可穿戴设备至少要到2016年才会正式问世,但其原型机则可能在今年底就准备就绪。

融资消息

1.古风音乐平台“咕噜吧啦音乐网”获创新工场投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白领租房平台“蘑菇租房"完成韩国KTB Netwok领投3000万美元B+轮融资。

3.  互联网消费金融“美利金融”获贝塔斯曼亚洲基金领投6500万美元A轮融资。

4.互联网连锁租车平台大方租车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德瑞恒通。

大佬声音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是老虎,互联网是翅膀,要想如虎添翼,实体制造业必须夯实,因此,马云在中国能有但不能多,董明珠是越多越好。”

言论一向惹人争议的“董小姐”,再发“狂言”。细究之下,她的逻辑是:“没有实体经济,只靠互联网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