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盼着回中国,微软要让密码统统消失 | 黑马早报
2015-11-08 09:43 谷歌 微软 特斯拉

特斯拉季亏2.3亿美元,马斯克表情轻松,称不care,哥继续造车,果然科技狂人的世界你理解不了,科技圈真热闹,有特斯拉的潇洒,也有微软的豪放,微软近日放言要将地球的密码统统消灭。

阔别中国多年的Google暗示想回到中国了,还在一个月前高调投资中国初创企业,百度有没有感到阵阵寒意;Facebook布局虚拟现实越来越猛,近期又从微软挖来墙脚,野心不小啊;特斯拉季亏2.3亿美元,马斯克表情轻松,称不care,哥继续造车,果然科技狂人的世界你理解不了;科技圈真热闹,有特斯拉的潇洒,也有微软的豪放,微软近日放言要将地球的密码统统消灭;相比起来,苹果最近安分得多,不过树大招风,这iphone 6s余温还没过去,已经有关于iphone 7的料爆出来;最后看一个新晋独角兽,专门给创业者租赁办公场地的wework估值达100亿美金,听到这个消息,中关村创业大街有没有立刻鸡血起来。

行业动态

1.Google暗示想继续在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11月2日,Alphabet/Google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北京TC峰会上暗示想继续为中国提供服务。Eric Schmidt在会上提到,Google几年前离开中国时,曾留下500名雇员,其在大中华区、香港、台湾都有办事处,而且在香港有服务器。“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希望继续与中国政府保持沟通。” Eric Schmidt在会上表示。据他透露,Google近年来一直在与中国政府保持沟通,而中国政府去到过加州Google总部进行磋商。而这一次,Eric Schmidt来华的目的之一也是与中国政府进一步沟通。

今年10月,Google对中国初创型技术公司出门问问进行了C轮投资,这是Google自2010年撤出中国市场以来的首次对华投资,引发各界有关Google重返中国的猜想。

2.Facebook挖微软的墙角,布局虚拟现实平台

据国外媒体Re/code报道,Facebook近日从微软挖来3名资深员工,三人在加入Facebook之前,合计在微软供职达60年。据悉,三人将负责在Facebook开发新工具,使得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以新的方式分享3D视频、360度全景视频和虚拟现实视频等。

这一新团队的成立再次表明,Facebook目前专注于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Facebook的首款虚拟现实头戴Oculus Rift将于2016年初开售。

此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谈到,虚拟现实将成为下一个重大平台。

3.全球Twitter用户的喜怒哀乐 这灯能让你“看”到

Twitter在全球拥有3亿用户,全球用户平均1分钟就会发出1379条Twitter,或吐槽,或开心,或悲伤……他们的喜怒哀乐,我们能“看”到么?当然可以!Twitter 情绪灯是Connor在Kickstarter上众筹的项目。他浏览了上百万条twitter,总结出数百个人们表达不同情绪的惯用词。这个算法连接了一个传感器,并且接上多种颜色的LED灯。

也就是说,世界上任何角落的用户只要发出一条Twitter,机器只要通过关键词筛选识别出它的情绪,就能够以不同颜色的灯光来呈现。黑马哥想说,脑洞大开!

4. 特斯拉季亏2.3亿美元,马斯克不care,称继续造车

昨日?特斯拉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有所增长,但亏损大增。尽管财务角度看业绩不佳,科技狂人马斯克倒是显得很轻松,毫不在意。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仍极为看好旗下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Autopilot功能前景。

“长期来看,所有的汽车都会走向自动化。我认为,今后要是看到没有全面自动化的车,倒是很不寻常的。对特斯拉而言,自动汽车时代很快到来。”

财报显示,特斯拉2015第三季度营收9.3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但净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扩大,当季净亏2.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7470万美元净亏损额的三倍多。

5. 微软准备让密码从地球上消失

微软放出豪言,要让密码统统从地球上消失,霸气!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帝亚·纳德拉11月7日在印度孟买会议上称,Windows 10中内建的生物认证功能Windows Hello,显示了微软对提高系统安全性的承诺,他表示,密码已经成为危及电脑安全最简单的方法之一。

纳德拉解释说,生物特征认证是迈向更严格安全措施的下一个步骤,Windows 10是支持这种身份验证方法的一个平台。目前,业界一个最大的安全问题就是密码,密码成为最容易攻破的安全保护措施,但是现在有生物识别技术,将真正有助于电脑安全。

6. 媒体曝苹果或提前发布iPhone 7

iPhone 6s发布没多久,媒体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爆料iPhone 7。据坊间消息,苹果将重新规划iPhone 7的发布时间,可能从原定的9月份推早到7月份,具体为7月9号。另外iPhone 7发布会将会多发布一款iPhone7c,这样一来将同时有三款新iPhone发布。

据TechWeb报道11月6日消息,在硬件配置上iPhone 7与iPhone 7 Plus将会在运行内存上再次升级,由2GB RAM提升到3GB RAM,机身厚度将会比iPhone 6更薄,3D Touch技术也将存在,而iPhone 7c将回归到4寸小屏幕,搭载A10处理器,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7.英特尔向科技行业猛砸豪金

11月3日,英特尔旗下风投资本集团Intel Capital于圣迭哥(San Diego)召开的年度大会上宣布,该公司今年将向科技行业投资5亿多美元,比去年增加了近40%。

Intel Capital在上述年会上强调了投资活动,并宣布了最近的一些新投资,主要是向10家初创型科技企业投资了约2200万美元。

Intel Capital今年的总投资额将比去年增加40%,去年Intel Capital的总投资额约为3.59亿美元。按照预期投资计划,Intel Capital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风投集团之一。豪,果然豪!

8. 众创空间WeWork将通过债务融资募集7.5亿美元,又一独角兽诞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众创空间WeWork将通过债务融资(Debt Financing)的形式募集7.5亿美元。

WeWork是炙手可热的办公场所租赁公司,最早于2011年4月向纽约市的创业人士提供服务,目前估值达100亿美金,又一独角兽诞生啦。

目前,WeWork在全球有54个共享办公场所,分布在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特区、迈阿密、芝加哥、奥斯汀、伯克利、旧金山、洛杉矶、波特兰和西雅图等美国城市,以及伦敦和阿姆斯特丹等国际城市,并在近期进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荷兹利亚。

大佬声音

WeWork CEO亚当•纽曼(AdamNeumann):我们希望无处不在,并为每个人提供服务。在我们全球扩张的过程中,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成员来到我们的社区。